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内高原运输部队列装北斗系统 再无通信盲区

资讯频道文章B

       据报道,不久前,从雪域高原喀喇昆仑山传来好消息,新疆军区高原运输部队首次用上了可供全天候、全方位通信的某汽车指挥通信系统。担负运输任务的一个汽车分队在海拔6700多米的界山达坂突遇暴风雪后,通过该汽车指挥通信系统快速获得救援,标志着我军高原寒区运输部队所属任务保障区域不再有通信盲区。

  新疆军区高原运输部队担负着喀喇昆仑山、藏北阿里高原、帕米尔高原边防一线部队的战备、生活物资保障任务,常年奔波在海拔4500米以上的“生命禁区”,山体滑坡、泥石流、暴风雪等突发性自然灾害时刻都会发生,通信难一度成为制约高原汽车救援速度的“瓶颈”。新近配发的某汽车指挥通信系统具备卫星导航定位功能,则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一难题。

  据有关专家介绍,这个系统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为前、后方提供车队所在任务区域的地理经纬度和海拔高度,还具备数字短信通信功能,可以对高原运输部队实施即时指挥和动态监控。现在,无论车队到达什么点位,指挥部可以随时接受高原运输部队的动态信息,也可随时下达指令,为高效、快速、安全的高原运输提供了有力保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