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兴高管谈3G目标:打造中国第一品牌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财务总监韦在胜详细谈及了包括最近结束的WCDMA招标等3G竞争,他表示,中兴通讯要打造中国3G第一品牌。

解释中兴股价回升原因
    2008年至2009年春节前,中国三大运营商在TD-SCDMA、CDMA、WCDMA等领域的一系列招标引发了国内外电信设备巨头的激烈竞争。由于中兴通讯是唯一上市的大型电信设备商,因此,资本市场对中兴通讯一直高度关注。

    2007年,中兴通讯股价最高曾达到70多元,去年10月,中兴通讯曾最低跌至15元,其后又不断攀升,截止2月10日收盘时,中兴通讯涨至31.16元。股价如此上下翻飞,犹如坐过山车。

    对此,韦在胜说,本来资本市场是看好3G市场的,但去年10月,由于C网设备招标传言很多,导致中兴通讯最低至15元多,后来,由于TD和WCDMA招标情况逐步明朗,中兴通讯情况很好,所以股价回归。

中国3G存量市场已取得第一
    对于3G设备市场的表现,韦在胜认为中兴通讯的成绩不错。

    他说,CDMA2000和TD招标和存量上,中兴都是第一,WCDMA市场也是前三名,在中国3G市场,中兴是第一品牌阵营,“CDMA和TD两个市场我们都拿了第一名,所以,总体上我们应该说是中国3G存量市场第一名。每次招标的厂商都很多,能三分天下已经很高了。”

    他认为,这些招标结果对今后的影响很大,“对国外运营商的心理也会产生影响,我们认为招标结果是国际国内一致的看法,这将使得国外运营商对中兴更加了解”,“09年我们预计,一些运营商的客户结构会发生变化,一些大运营商会选择中兴供货,中国国内运营商的选择证明了这种选择。有些人老猜测,设备商竞争是靠关系,中兴通讯没有这样,实际上我们的技术评标方面经常第一第二,在商务方面则有我们的策略”。

    “目前是一个开始,我们有信心保持这个地位,即做中国3G第一品牌”,他如此说。

保持三大竞争优势
    近些年,中兴通讯广泛活跃于海外市场。对于如何与外国电信巨头竞争,韦在胜详细分析了情况。

    他说,成本一直是各设备商竞争的一个重要因素,成本包括制造、研发、
他认为,在占总成本的比例方面,各设备商在制造方面都差不多,中兴通讯在研发占成本比重方面比比行业平均水平低两到3个点,销售费用占比高一些,这是因为这些年在国外销售方面的投资比较多。随着全球布点增加,这方面会下降。

    对于中兴通讯靠什么来拥有竞争力,他重点提炼了3点,一是持续保持成本优势,最大限度挖掘人力资本研发优势,这是最重要的竞争手段;二、在市场上提倡定制化、符合用户个性化需求;三是,各金融机构按照国家要求,对中兴通讯这样的企业大力支持,这也是可以很好利用的资源。中兴通讯以往在海外做项目,就依靠过很多中资金融机构的支持。

    对于2009年,他说,中兴通讯将之定义为效率年,这就包括成本效率。这也是中兴通讯面对金融危机挑战最重要的策略。

毛利率稳定
    在三大运营商的3G招标中,都可见到价格战的影子。对此,韦在胜表示,“我们反对价格战,因为受伤害的是各方。我们提倡战略合作关系,减少短期行为”。

    他说,“我们在把握价格和市场占有率方面,还是按照既定步伐走。过去3年,中兴的毛利率基本保持稳定水平”。

    对于3G设备招标激烈竞争是否会造成中兴利润下降,韦在胜笑称,“我们3月将公布财报,目前不能透露任何具体信息,但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中兴通讯去年现金流比历年都好,可以打消大家的疑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