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系统入门遇到的基本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1、门禁系统中包括哪些产品?
门禁系统包含两大部分:
(1)生体辨识:有人本身所拥有的特殊记号作为辨识标志,如掌纹、指纹、面相……等;
(2)记号辨识:由外在的物体的特殊记号作为辨识标志,如密码、感应卡、IC卡……等。

2、门禁系统中包含哪些东西?
大约可以分为3部分:
(1)控制主机:负责接收讯号以及辨别讯号后,进行开关门或发报的动作;
(2)门锁:锁住门体,除非断电或送电,否则正常运作情形下不应自动开门;
(3)其他配件:外出开关,电源供应……等。

3、门禁系统是否含危险因素?
(如电线高温都为弱电产品?是否会避免一些难以预知的走火……等),门禁系统大多为12V或24V的产品。

4、电控锁皆由电能控制
必须由电能控制的锁,才可算为电控锁,而且电控锁可以分为『断电开门』(Fail-Safe)与『断电闭门』(Fail-Secure)两种,如磁力锁,电插锁都是断电开门锁。

5、什么是『断电关门』(送电开门)(Fail-Secure)?
正常闭门情形下,所体并未通电,而呈现『锁门』状态,经由外接的控制系统(例:刷卡机、读卡机)对锁进行通电时,内部的机体会起动作,而完成『开门』的状态,如阴极锁。

6、什么是『断电开门』(送电关门)(Fail-Safe)?
正常闭门情况下,锁体持续通电,而呈现『锁门』状态,经由外接的控制系统(例:刷卡机、读卡机)对锁进行断电时,内部的集体会起动作,而完成『开门』的状态,如磁力锁。

7、断电开门一遇停电不就门户打开了?
可以搭配UPS不断电系统,例如本公司的RF-7000XX系列,即便有变压、稳压功能之外,加上电池,便可成为不断电系统,防止断电所形成的门禁空洞。

8、『断电开门』好?还是『断电闭门』好?
基本上,这是一个角度不同的问题:『断电开门』:适用于消防法规,大多火灾发生的原因都是电线走火,火灾现场的热度可以使五金门锁的机件融化而无法开门逃生。『断电闭门』:则适用于金库、等一些财产保险性较高的门禁场合,此时我们可以用电子机械锁和阴极锁一起搭配锁心使用,一旦人员有危险时,还是可以使用旋扭或钥匙开门。

9、为何安装完双向用门锁之后,门一直无法正常关上?
门锁安装完后门无法正常开关,这是大多数人遇到的问题,然而,真正的原因大多不是锁的问题(或许少部分是人为安装的疏失),试想,一把只负责开关的锁,如何使门能够正确无误的回到定位?当然不行!所以,大多的问题都是起源于——门地弹簧的品质。简单的说,假设一个门重120磅,该装多少的磅数的地弹簧?或许你会说,120磅的门,可能装个80磅,甚至磅数更低的门问题,便随之而来,初时使用,问题不大,长时间使用时,门无法归位。门回归速度便慢。门下垂严重都是日后逐渐浮现的问题。也因此,当你装上剪力锁、阳极锁时,问题就浮现了,所以,想装双向锁时,先劳个心看一下门的的定位,换个门的地弹簧吧。

10、如果不想花钱换地弹簧,有什么可以替换的方法?
(1)调整地弹簧:说难不难,但是非专业,还是请专人吧;
(2)固定开门方向:改为单向开门,向内拉。或向外推开门,问题便较少,但是还是有客观的安装因素,例如:门框大小。门框间距太大……等。

11、如果我想安装电控锁,该有注意哪些事?
方向:单向(向内?向外?),双向,平移?
材质:金属制(铝合金,不锈钢)、木制玻璃门(有无门框?)
间距:门板到门框的间距,开关门时门是否会卡到门框?
大小:门的大小?
数量:单扇,还是双扇?
用途:防火门?仓库门?通道门?
特殊:是否有无特殊要求?门位信号输出?时间延迟……等?

12、何谓残磁?
简单来说,就是锁体在断电后依然残留磁力,造成锁体依然吸附而无法开门,这是很危险的事情,一但发生危难事件(例如:火灾……)却造成防烟门无法关闭亦或是逃生门无法打开……一个简单的残磁缺陷,却造成生命财产的损失,这是非常危险的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