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关于IP视频监控的十大误解

资讯频道文章B

    时至今日,基于IP的视频监视系统已经出现了近10年的时间。在这期间,IP监控解决方案用实事击碎了长久以来围绕着网络视频监控的一些错误观念。

1、什么是IP视频监控(IP-Surveillance)?
    IP是InternetProtocol(因特网协议)的缩写,它是通过计算机网络和Internet进行通信时最常用的一种协议。IP视频监控系统(又称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能够将视频信息数字化,并通过有线或无线IP网络进行传输。这使实时监控和录像等功能可以扩展到所有具备网络连接的地方,同时也使这类系统可以方便的与其他安防系统(如门禁系统等)实现无缝集成。

    据知名的行业分析师J.P.Freeman及其公司的分析,仅美国安装的模拟摄像机就有2000多万台。而在这2000万台中,超过1500万台是2002年出售的。这些数字足以说明模拟摄像机畅销的程度,然而尽管如此,网络摄像机还是从市场上脱颖而出,成为增长最为迅猛的一类视频监控产品。网络摄像机能够直接接入到IP网络中,并与网络中的其他应用有效集成,使用户可以在远程地点安装摄像机,通过内部网络或Internet在其他一个或多个地点观看、存储和分析实时的视频数据。据另外一家知名的行业分析公司Frost&Sullivan的预测,2005年至2010年,传统CCTV产品销售额的年增长率仅有10%左右,并且市场容量将在2008年达到饱和;而同期网络视频产品销售额的年增长率将达到40%左右,即便是到2010年仍然有上涨的空间。由此不难预见,随着数字化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在不远的将来,它一定会取代模拟产品。

    IP监控解决方案可以全部由网络摄像机构成,也可以由模拟摄像机加视频服务器构成,或者是同时由两者混合构成。无论采用哪种形式,IP监控都已被证明是一种在各种行业内都极具吸引力的解决方案。在不计其数的行业应用当中,这种革命性的技术正在逐步取代传统的监控系统,以降低成本和提高安全性。同时在另外一些应用领域,它也正在开始被用来开创和激发新市场的形成。

    强大的可扩展性是IP监控系统的主要优势之一,这使其被确认为一种颇具吸引力的技术,不仅适用于提高和完善现有视频监视和远程监控系统,同时也非常适用于一些崭新的行业应用,其中包括:

•教育:远程监控学校的操场、走廊、大厅以及教室,也包括对一些建筑物的监控;
•交通:远程监控火车站、铁路轨道、高速公路以及机场的安全;
•银行:主要街道上的银行安全监控、分支机构监控及ATM取款机监控等;
•政府:安保和监视应用,通常集成到已有的系统中;
•零售:用于安保和远程监控,有效简化店铺管理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工业:用于监控生产过程、物流系统、仓库和库存管理等。

2、为什么会存在对IP监控技术的误解?
    对于任何一种新技术来讲,从其出现到广泛应用,都必然会经历一个市场教育阶段。新有的技术越是复杂,原有的技术和商业模型越是根深蒂固,那么这个市场教育阶段持续的时间就会越长。在这个过程出现一些知识上的断层和误解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也正是在这种环境之下,围绕新技术的一些错误观念和迷惑才会不断的滋生和蔓延。[nextpage]

    事实上,IP监控技术并非是一种高度复杂的技术,但是其中属于“IP”范畴的部分却突破了传统的安防理念,并进入到一个大多数传统安防从业者都非常陌生的领域-—IT领域。从这一点上讲,这种新技术以及其带来的全新应用环境必然会导致恐惧并激发对于维持现状的支持。IP监控一出现就形成了与DVR直接竞争的局面,这种情况带来了一系列的争论,其中之一就是它对一个业内公认的观点提出了严峻挑战,这一观点认为DVR技术结合模拟摄像机是视频监控系统的终极解决方案,因此是最好的视频监控技术。仔细分析一下,不难分辨出孰是孰非:首先,目前的安防行业内从制造商到工程商、系统集成商,再到最终用户及其机构,都已经熟知DVR和模拟摄像机技术,并为其投入了大笔资金,他们当然乐于看到DVR成为市场上的主导产品以巩固其既得利益。其次,传统安防行业固有的封闭性,以及私有技术、单一品牌解决方案的盛行进一步使市场内不利于IP监控的“谣言”四处弥漫。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IP监控解决方案集成了来自各种不同供应商的最佳产品和服务,它所带来的结果是最终用户利益的最大化,而这个结果却与当前的市场环境和市场期望大相径庭。

    至此,我们已经了解了为什么市场上会有很多针对IP监控的误解,并初步探讨了关于IP监控的部分事实,接下来我们将针对一些市场上广为流传的错误观念来做进一步分剖析。

3、关于IP视频监控的十大误解
    目前,市场上存在很多关于IP视频监控技术的误解,在这里,我们选择了其中10个最常见的观点,并将它们划分为两大类:非技术相关和技术相关。我们将首先分析那些非技术相关的误解,然后再进一步深入探讨那些技术相关的话题。

误解1:DVR是最新、最强大的CCTV安全技术

    实事:不但有人认为数字硬盘录像机(DVR)是最新最好的技术,而且还有人误以为DVR已经是完全数字化、网络化的技术——而事实上,它并不是。

    与传统的卡式录像机(VCR)相比,DVR的确存在很多的优势,例如:无需更换磁带、一致的图像质量以及快速搜索功能。但你仍然摆脱不了那些繁复的模拟视频电缆,它们会大大降低图像质量,并且增加整个系统的成本。而IP监控不仅具备上述DVR所拥有的所有优势,而且还具备更多DVR不具备的优势,例如:

    可扩展性:IP监控系统中,没有类似于DVR那样必须以每次16路的规模来扩展系统的限制,用户可以采用每次只增加一台的方式将其系统从包含一台摄像机扩展到包含上千台摄像机。同时,它还可以使用户自由的选择任何一台摄像机及其帧速率,没有任何时间或帧速上的限制。

    更加经济高效的基础架构:在很多情况下,用户原有的大多数设备都已经通过IP网络连接起来,因此建设IP监控系统无需额外的布线工作(布线成本通常是CCTV系统的主要建设成本之一)。这种情况下,用户的数据、视频、音频及其他信息都将通过同一个网络传输和管理,从而使整个系统的管理工作变得更加经济高效。

    可远程访问:用户可以通过有线或者无线网络在世界上的任何一个角落,安全的访问和控制所有的视频信息,无论是实时的视频流还是已经录制下来的录像数据。[nextpage]

    智能型摄像机:网络摄像机内置了一系列智能化功能,包括动态侦测、事件处理、传感器输入、继电器输出、时间和日期等等,这些功能使摄像机可以根据监控要求智能的作出决策,从而可以在正确的时间将正确的报警信息发送到正确的接收者,并可以按照指定的帧速度和分辩率在指定的时间将视频信息发送给指定的用户。

    更低的系统建设成本:实事证明,IP监控系统对于很多视频监视工程来讲都是一个成本更低的选择。IP监控解决方案可以采用开放的、标准化的网络、服务器和存储设备,这使得用户可以从更多的供应商之间作出性价比更高的选择,而大多数DVR解决方案则使用户受制于单一的或少数几个供应商。除了在上述硬件选择方面的因素之外,IP监控系统还具备更低的安装和维护成本以及更高的性能优势,这一切都清晰的表明IP监控系统将为用户节省可观的建设开支。

    由此可以看出,DVR并非如同大多数人所想象的那样是一个最终的解决方案,而只是CCTV技术发展过程中的里程碑之一。经过市场的进一步仔细评估,不难发现DVR实际上代表了那些已经过时的、“黑盒子”式的解决方案,而IP监控则很快被证明是优于DVR的一种更新、更具有优势的技术。实事上,IP监控系统与DVR之间存在为数众多的差异,而目前的市场才刚刚意识到这一点。

误解2:IP技术是一项不成熟的技术。如果它更具优势的话,为什么安防解决方案供应商没能实现更多相关的销售额?

    实事:这一误解所触及的问题,在更大的程度上是与当前安防市场的结构和购买习惯相关,而并非与IP监控系统的性能和可靠性相关。

    IP监控是一项相对较新的技术,而很多现有的、实力强大的安防企业都拥有一套与之直接竞争的DVR解决方案,他们希望对自己已有的面向DVR的解决方案进行保护是很自然的事情。此外,对于任何一种新技术和新思维来讲,为了替代原有的思维模式和行为模式,都必须首先在集成商、行业咨询机构以及其他对相关行业有影响力的机构之间构建相关的知识背景和必要的基础设施,这些准备工作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完成。相信很少有人会记得在打字机盛行的时代,我们曾经认为这种机器对于我们进行文字处理工作已经完全足够,根本不需要那些精灵古怪的文字处理软件。时间太久了?那么请再想一想那些古老的卡带式录像机(VCR),您是否是在考察了很久才把它换成现在广为流行的DVD播放器?甚至您至今还在使用它?显而易见,新老技术的交替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完成的。

    误解背后的真相是,采用IP监控技术的工程项目数量在飞速增长,涉足IP监控的系统集成商和分销商数量也在日益增多。要不了多久,安防市场就会真正意识到IP监控技术的优越性,此后IP监控系统必将迅速的推广采用,同时也会有更多的基础设施对其进行有力的支持。

    如果您认为这些实事还不是很有说服力,那么让我们再来看看一些业界的巨人对待IP监控的态度吧:IBM已经进入了网络化安防市场,Cisco和Proxim也正在全力以赴的对IP视频监控市场进行引导和教育。至此,相信我们不再需要更多的论据了。

误解3:IP监控解决方案无法满足企业级安防应用的实际要求。

    实事:系统的规模越大,所需要的性能越高,IP监控解决方案的竞争优势就越强。[nextpage]
    前文所总结的IP监控系统的优势当中,可扩展性是所有高端用户公认最突出的优点之一。包含200到300多台摄像机的系统对于Axis来讲是一些很常见的工程项目,有些系统甚至包含数以千计的网络摄像机。在这些系统中,有些是用于一些对安全程度要求非常高的应用场所,如国际机场和监狱等等。因此这一误解很容易被澄清:实事证明IP监控系统完全能够胜任企业级安防应用。实际上,我们已经看到一些大型的政府和机场视频监视应用系统指定将IP监控解决方案作为首选方案,而这一现象在一两年前从来没有出现过。

误解4:网络化的视频图像质量没有模拟图像质量好。

    实事:高性能的网络摄像机采用了与高端模拟摄像机相同质量图像传感器(CCD)和光学部件。此外,通过采用视频服务器还可以将专业的模拟摄像机或已经安装的模拟摄像机方便的集成到IP监控系统当中。在比较网络摄像机和模拟摄像机时,一定要注意这里所说的网络摄像机是指的那些用于视频监控的专业级产品,而不是那些用于视频聊天的低端摄像头,那些摄像头与功能完备的网络摄像机是无法相提并论的。

    不久的将来,网络摄像机和IP监控技术将会普遍支持百万象素的分辨率,从而可以提供超级的图像质量。而模拟摄像机永远都会受制于NTSC/PAL标准,从而使其最高分辨率被限制在40万象素左右。

误解5:网络摄像机比模拟摄像机成本高,从而使IP监控系统的建设成本显得十分昂贵。

    实事:网络摄像机的价格的确比性能相当的模拟摄像机价格高,这是由于它集成了比模拟摄像机更多的高级功能特性,如信息数字化、图像压缩以及其他的智能特性等。如果对系统的硬件总体成本(包括摄像机、线缆以及录像存储等)进行分析,你会发现IP监控系统的硬件成本通常与基于DVR的监控系统硬件成本相当,再考虑到系统安装成本,那么IP监控系统的优势就显而易见了,因为搭建基于IP的基础构架所花费的成本要比搭建基于同轴电缆的基础构架少很多。此外,如果需要进行PTZ控制,模拟系统还必须进行额外的控制线路搭建,而IP监控系统则无此额外的支出。以太网供电(PoE,PoweroverEthernet)技术是IP监控系统所具备的另外一个能够有效节省建设成本的优势,该技术使网络摄像机可以通过同一根网线同时接收工作电力和数据,从而使用户可以节省下专门用于设备供电所需的布线成本,并可以与不间断电源(UPS)配合使用,进一步提高系统的可靠性。

误解6:如果已经安装了大量的模拟摄像机,用户就无法再采用IP监控技术,而只能使用DVR。

    实事:或许DVR供应商非常希望用户相信这一点,但是视频服务器(VideoServer)技术则能够对这一误解进行有力的回击。领先的IP监控供应商能够为用户提供成熟的视频服务器产品,并且其成本也在合理的范围之内。视频服务器能够将模拟视频信号转化为能够通过网络传输的数字化视频流,从而将一台模拟摄像机转化为一台具备基本功能的网络摄像机。当前大多数IP监控系统都融合了通过视频服务器实现网络化的模拟摄像机和真正意义上的网络摄像机,现有的模拟系统和设备不会对用户采用先进的IP监控技术带来任何的阻碍。

    至此,我们已经澄清了一些经常听到的关于IP监控系统的误解,它们都是一些非技术相关的话题。接下来,让我们进一步对那些技术相关的误解做一次彻底的剖析。[nextpage]

误解7:通过网络传输所有这些视频数据必然会导致网络过载,因此这种技术实际上是不可行的。

    实事:单台网络摄像机通常只占用0.2到2Mbps的带宽,实际的带宽占用量取决于图像压缩水平、图像大小以及帧速率。如果系统中只有几台网络摄像机,那么现有的100M办公网络已经可以完全满足视频数据的传输要求。对于包含更多网络摄像机和视频服务器的系统,我们建议用户为视频数据开辟专用的网络。就像铁路运输一样,一旦现有的铁路出现拥塞,那么只需搭建一些新的路轨就可以了。对于企业级应用来讲,其核心网络通常都可以达到千兆的容量,在现有交换机和路由器的支持下,用户可以很方便的将网络带宽资源进行划分,从而为视频应用保留专用的带宽资源。此外,还可以采用一些特殊的配置,以确保网络摄像机在集成到企业网络中时不会占用过多的带宽资源。

    从另一方面讲,网络摄像机本身是具有智能的,它可以根据不同的时间、事件或画面活动来自行确定通过网络发送视频流所使用的帧速率和分辨率。因此大多数情况下,摄像机仅仅会利用10%的时间发送那些值得记录和存档的视频信息,而其余90%的时间内,没有任何数据会通过网络进行传输。

误解8:通过IP网络传输重要的视频信息是不安全的。

    实事:尽管Internet主要是用来传递一些公开信息,但是只要采用了正确的网络安全措施(如防火墙、VPN以及密码保护等),它同样可以用来进行一些安全性要求高的敏感业务。众所周知,很多银行和金融机构都经常通过Internet在全球范围之内开展各类的金融业务,那么对于安全性要求相对较低的视频监控应用来讲,Internet显然也同样可以成为一个可靠的承载媒体。与此对应的是,模拟监视系统无法采用任何安全加密或认证机制,任何人都可能通过搭线的方式轻松获取线路上传输的视频信息,甚至还可以将自己伪造的错误视频信息发送到监控中心的监视器上,从而使视频监控系统彻底失效(就如同很多电影中的情节一样)。而这种情况在采用了有效安全措施的IP监控系统中是不可能发生的。

误解9:IP监控技术的可靠性没有其他技术高,例如,在网络瘫痪时,系统将无法继续工作。

    实事:早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IP网络的基础构架首次被开发出来时,如何确保网络的冗余度就已经成为构建IP网络时所必须考虑的首要因素。IP网络技术发展到今天,网络中所使用的传输链路、应用服务器、存储设备以及交换和路由设备都可以配置备用资源,在主链路或主设备出现故障时,备用链路和设备仍然可以维持系统的正常运行。在基于IP网络的系统中,存储设备可以部署在远程的安全地点,服务器可以使用备用的电源,系统可以采用支持热拔插的RAID硬盘、自恢复存储器以及双网卡等各种措施来确保可靠性。尽管对于小型的网络系统来讲,可能不会采用上述所有的安全措施,但是基于高质量IT组件的解决方案无论如何都会比传统CCTV或DVR解决方案更加可靠。此外,由于采用了标准的服务器和网络设备,为IP监控系统更换故障设备所需要的时间和成本将比封闭的DVR系统低很多。

误解10:IP监控普及至少还需要5年的时间。

    实事:这无疑是最大的一个误解!自从Axis于1996年推出世界上第一台网络摄像机以来,至今已经在世界各地销售了50多万台这类所谓的“未来”产品,同时市场上对于IP监控系统的关注和需求还在与日俱增。无论是从系统的总体成本、整体性能、可靠性,还是以其他各方面的标准来衡量,IP监控系统都已经被证明是属于现在的成熟解决方案。随着IP监控技术的不断完善和普及,IP监控系统也必将在未来的安防市场中成为主力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