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珠海机场电视监控系统改造显效能

资讯频道文章B

       2009年2月10日,珠海机场电视监控系统改造投入使用已半年,从跟踪使用情况来看,效能明显提高,达到预期的目标。

  监控系统是一种"预警"手段,在消防安全、防盗、防破坏等安全保卫工作方面发挥技术防范的作用,主要功能是实施即时监视,监控室值班人员24小时监视摄像机画面,并24小时录像存储。完成改造使用以来,在2008年第7届航展安全保障、应对紧急事件的综合模拟演练、航空安全审计中都发挥其独有的作用。

  改造后的监控系统,具有开放性和拓展灵活的特点,运行可靠,操作维护简单,图象清晰,使用方便。监控系统在以下地点设有6个监控室:董事会议室、现场指挥室、安检值班室、候机楼派出所、航空货站、航站楼塔台。监控系统共安装有85支摄像机,其中69支可以监视到1~9号登机桥、1~6号登机口、值机柜台、安检通道、机坪行李分检区、到达大厅行李提取输送转盘、出发大厅、员工出入口、一层二层高架桥停车场、远机位跑道和滑行道、南北灯光站、外场门岗、贵宾室入口等。大部分镜头可以进行变焦摆动操作,能将需要的图像呈现在眼前。

  监控系统为监控人员提供了即时现场图像,使监控人员下达各项指令更具客观性和准确性,这不仅能利用技术手段有效的抑制、查处人员的行为,也为解决事端提供了录像依据。机场是一个人流、物流汇集的场所,这些流动是随机的,存在着一定安全隐患。监控系统改造投入使用以来,一楼高架桥地下围栏处发生机场员工摩托车盗窃、行李提取区发生旅客忘取行李、行李分拣槽发生行李错漏、二楼高架桥停车场发生打架等事件,经过录像检索回放,给解决问题提供了现场画面。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今后将利用监控系统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进一步发挥监控系统的效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