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州地铁共同开发“手机地铁票”进入试用阶段

资讯频道文章B

  用手机卡也能支付地铁车费?随着广州移动和广州地铁共同开发的全国第一张“手机地铁票”日前起进入试用阶段,这一切都变成了现实。

  18日下午,在地铁公园前站举行的“手机地铁票”服务启动仪式上,我们见到了用来演示的手机。工作人员先用手机完成空中充值功能后,将手机往地铁闸机的读卡区前一晃,只听“嘀”的一声闸机扇门就打开了,再从出闸机前一晃,就顺利地刷卡出站。

  据悉,“手机地铁票”项目自2007年下半年启动以来,克服了种种障碍。而RFID(俗称电子标签)技术的商用测试不断完善,则填补了这一领域的国内空白。“手机地铁票”是国内第一个使用手机支付地铁票款的应用项目,也是第一个基于双界面SIM卡技术可支持空中充值的地铁应用,开创了移动电子商务技术应用方面的先河。

  “更换SIM卡并把加装的小天线放好在电池上面后,手机就具有支付地铁票的功能。”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只有全球通用户可使用此功能,手机类型也有一定的限制。手机没电时,“手机地铁票”依然能够运作;若手机丢失,该“票”也能和SIM卡一起办理挂失。据悉,经过移动公司与市交委沟通,手机支付车票功能未来会推广到别的公交系统。今后用户持手机还可以在地铁沿线商店进行小额购物。

  据介绍,至今年年底的试用期内,移动全球通用户到营业厅免费更换SIM卡并加装天线后即可实现通过手机支付地铁票,前3500名开通该服务的市民将获得50元的手机地铁费。

  RFID是RadioFrequencyIdentification的缩写,即射频识别技术,俗称电子标签。它是一种非接触式的自动识别技术,通过射频信号自动识别目标对象并获取相关数据,识别工作无须人工干预,能工作于各种恶劣环境。

  广州手机地铁票采用的是RFID中的非接触双界面卡技术,目前该领域的商业应用国内外领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