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庆电梯将加装远程监控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从重庆市质监局获悉,全市电梯将加装远程监控系统,电梯一旦出现困人等故障,该系统将自动报警,第一时间告知维护人员。

    市质监局特监处范处长介绍称,这套系统通过安装在电梯轿顶及机房内部的外接传感器,采集电梯实时运行数据、故障数据及维护数据,通过初步的处理后,经过传输终端,采用移动通信网络把实时数据传送到远程监控中心服务器,服务器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处理。”范处长说,该系统可以在第一时间对电梯故障进行告警,并将电梯故障信息发送到预先设置的手机号码。

    据介绍,用户、电梯主管部门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的方式,对该系统的“监控中心”进行访问、查询及分析。还可以查看该物业管理的所有电梯运行方向、速度、楼层、门开关等实时运行状态。

    范处长介绍称,今年2月起,在渝北区120台电梯上安装该系统进行试点,15家试点物业用户反映该系统操作简单方便,信息齐全且准确,特别是实时监控的功能非常实用。
“今后,全市电梯都将安装电梯运行远程监控系统。”范处长表示,根据《重庆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电梯使用者应当安装电梯安全运行状态监控系统,并具备实时监控及记录,实现事故预警、故障报警、困人自动呼救等功能。

    据了解,截至2007年11月底,我市电梯保有量已达2.3万台。自2003年至2007年期间,重庆市发生电梯安全事故共计16起,造成人员死亡9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