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欧洲发明汽车节能新导航系统GreenDrive

资讯频道文章B

  据报道,虽然当前油价已经受到全球经济危机影响已经大幅回落,但是汽车节能还是为汽车制造商所重视,越来越多的汽车在设计方面追求高性能与低油耗,更少的燃油量对于环境的污染也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帮助,不过这也让汽车在驾驶的时候在性能方面难免受到一定影响。为了帮助司机在节能基础上还能够保证平稳安全的驾驶,瑞典以及以色列两位发明家发明了一套新的卫星导航系统GreenDrive,通过这个导航系统,司机可以平均节省15~25%的油耗,对于环境保护也很有帮助。

  通过GreenDrive专利技术,驾驶者能够实现智能、安全的驾驶,从而可以节省10-25%的平均油耗。GreenDrive能感应即将驶入道路的种类,若对油耗有影响,系统即会向驾驶者发出警告。此外,GreenDrive还能提供即时和历史上节能驾驶情况的信息。

  凭借该系统方案的优秀特征,这个技术专利在08年地图数据全球性提供商NAVTEQ在communicAsia 2008展上为2008年NAVTEQ全球性LBS挑战中荣获二等奖,并在地图数据上获得了NAVTEQ的支持。目前,该系统本地化信息系统采用GP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但是在未来将支持欧洲的伽利略系统,以让使用者获得更高的精度。

  通过卫星导航系统以及地图数据,用户可以了解当前确切位置、汽车驾驶速度以及加速度,而数字地图则提供道路状况、海拔、交通标志、车速限制和其他可能影响到汽车性能的因素。如果汽车带有信息功能,那么该系统还能够将燃料规格与引擎大小纳入计算范围,为司机计算出最经济的驾驶速度。

  另外,该系统还具有语音报警功能。比如在前方有个弯道,那么系统就会提醒用户减速。据称,目前该系统正处于实地测试阶段,通过收集到的数据进行一些算法上的微调使之更加符合实际情况。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