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长虹批量供货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辽宁平台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由文化部、财政部、广电总局组织并实施的国家级文化惠民工程——“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首个试点平台的开播仪式在辽宁省图书馆举行。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岳,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政高,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出席了仪式。家电巨头长虹公司成为“共享工程”辽宁平台数字机顶盒的供货单位,长虹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林茂祥应邀出席了开播仪式。

  据了解,“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将开辟一个不受地域、时空限制的崭新的文化传播渠道,对迅速扭转中国广大农村信息匮乏和文化相对落后的状况将起到极大的作用,对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实施“新农村建设”的战略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长期积极参与服务“三农”工程的长虹公司高度重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为了能更好服务此工程,长虹专门组建研发团队,并在短短两个月里就研发出符合“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数字电视家用接收机,该产品以PUSH VOD技术为基础,利用数字电视广播通道将海量的多媒体资讯信息(包括网页,视音频信息)推送到终端并存入到机顶盒存储设备(包括内置和外置硬盘等数据存储设备),用户主要通过数据信息窗口浏览本地信息。

  据了解,与VOD技术相比,PUSH VOD技术的优势在于,用户接收的内容可以收藏并永久保存;而运营商也可以充分利用传输信道降低运营成本,同时,若要增加录制和时移功能无须增加成本,很适合卫星和有线数字电视。

  据长虹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东明介绍,长虹自承接此项目,积极进行技术储备、服务储备,很快就实现技术研发、产品配套、机顶盒生产、试点安装调试,保证了该项目的顺利推进。目前,长虹已经批量向辽宁平台供货,同时,长虹对产品进行优化升级,为参与“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全国推广打下坚实的基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