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UPM Raflatac公司的 RFID 标签在芬兰的海岛轮渡车辆管理项目成功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UPM Raflatac公司正在向芬兰的公路管理局的车辆识别项目提供无源 UHF RFID 标签,项目的实施地点是位于芬兰北波罗的海的Hailuoto 岛,主要用于汽车轮渡时的车辆识别。

    项目实施的目标是保证所有游客能够顺利过渡,不过重点还是商用车辆和当地居民。在本项目实施以前,由于优先通道的不合理使用,常常使上述两类人员过渡受阻。

    现在在 Hailuoto 地区有资格在轮渡过渡时使用快速通道的驾驶员都会得到一张内置有RFID标签的特许通行证。他们的车辆在进入渡口以后,只要把 RFID 特许通行证往车窗一靠,系统就会自动识别是否是特许车辆,随后确定是否放行。读取器对 RFID 特许通行证的识别不但可以透过车窗,而且还可以有几米的间隔距离。这样就使渡口的车辆管理得到明显的改善。

    Hailuoto 海岛的车辆轮渡自动管理系统采用的是标准的无源 Gen 2 UHF 系统, DogBone 标签来自 UPM Raflatac公司。读取器通过移动网络(GPRS)与服务器程序连接,使管理人员可以实时、远距离通过网站搜索监控轮渡交通秩序。这套完整的 RFID解决方案由 Vilant Systems公司开发成功。

    应该感谢特许通行证的封装,这种常年使用的 RFID 解决方案必须承受Hailuoto海岛环境的恶劣气候,例如雨水和霜冻。UPM Raflatac公司的 DogBone 芯片能够中标主要原因是性能可靠和超大的读取距离。

    UPM Raflatac公司的 RFID业务开发部主任 Jari Ovaskainen说:"UHF RFID 技术为人员和车辆跟踪提供一个自动可靠耐用的工具。本项目采用经济有效的无源 RFID 标签用于海岛轮渡的车辆识别,它的成功实施为更大规模的RFID推广使用提供良好的范例。"芬兰公路管理局的RFID 项目实施从2008年6月开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