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球Wimax市场将在2009年迎来take-off

资讯频道文章B

       根据In-Stat(Scottsdale,ArizonaU.S)近期的研究,全球移动WiMAX设备和用户数量将从2009年开始有所突破。移动WiMAX已被全球越来越多的服务提供商接受,包括移动运营商,区域通信服务提供商以及提供多种服务的运营商都选择应用WiMAX提供移动宽带而无须等待LTE的成熟。2008年,WiMAX的全球部署主要发生在美国、印度、日本和中国台湾。In-Stat认为,WiMAX将在未来5年期间超过LTE。在与运营商与设备供应商的访谈中,我们了解到WiMAX市场在2008年发展的主要驱动价值在于高带宽,低成本,多种方式接收和系统公开化。

  从WiMAX全球市场情况来看,六个主要厂商占领了绝大部分设备市场。根据In-Stat统计,2008年全球范围内大约有94个商用合同签署。从数量上评估,Alcatel-Lucent是最大的厂商,其商用合同数占全球WiMAX合同总数的25.5%,中国厂商ZTE占据第二位占16%,Alvarion位列第三达到近15%的市场分额;紧随其后的厂商分别是华为、Airspan和Motorola。在这些厂商中,ZTE拥有最多数量的2.5G商用合同,而2.5G是最为适用于移动WiMAX的频段,因而在众多厂商中具有一定竞争优势。

  In-Stat预计,移动WiMAX的全球用户数从2009年起其增长将有明显提高。与之相匹配的WiMAX设备中,内置WiMAX的便携设备出货量预计将从2008年的116万在未来5年内有明显增长。

  In-Stat最近出版的研究报告“全球WiMAX市场将在2009年开始腾飞V1”,首先对2008年全球WiMAX市场动向做出了详细介绍,然后针对技术特点论述了WiMAX向4G的技术演进,尤其重点对LTE和WiMAX的各种技术特点作出比较分析。报告还从移动运营商和固定运营商角度分析了WiMAX的优势价值所在。为了更清晰地了解全球WiMAX市场现状,报告对全球WiMAX部署情况给予了明确介绍,包括合同具体信息和各厂商市场份额等。随后,根据In-Stat研究得到的信息,报告对各个厂商的竞争能力从5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比较,形成实力矩阵图。最后,报告还对未来5年全球WiMAX用户数及设备出货量给出预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