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Sequans推新一代高集成65纳米移动WiMAX芯片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在西班牙举行的2009世界移动大会上,WiMAX芯片制造商Sequans公司推出了新一代移动WiMAX芯片SQN1210,这款芯片是首次集成在基带和三波段射频(RF)的一个单一的65纳米芯片上。

    据了解,Sequans是专门供应符合行动WiMAX IEEE 802.16e-2005标准及固定WiMAX IEEE 802.16-2004标准的芯片组的领导厂商。Sequans拥有用于固定和移动WiMAX、用于基站和用户站点技术的WiMAX Forum Certified 产品,也是业界获得这种独特优势的首家和唯一WiMAX芯片制造商。Sequans向设备制造商提供当今最完整和最强大的半导体解决方案,使得它们能够建造最广泛的高性能WiMAX网络组件:Femto、Pico、Micro和多扇区宏基站、户外与室内用户终端、家庭网关和各种移动设备。

    Sequans公司首席执行官Georges Karam称,我们的新芯片整合最高层次,提供了移动WiMAX尚未实现的产业,该SQN1210芯片在一个单一的65纳米上集成基带和三波段射频(RF),该芯片还是业界目前耗能最低的芯片。

    Sequans的移动WiMAX芯片----SQN1210,可以大幅度的降低设备成本,能源消耗和规模也都超过前一代技术,该芯片不需要外部的DRAM存储器,就能提供最大传输的吞吐量40 Mbps,而耗能不足350mW。在时分双工(TDD)或频分双工(FDD)模式下具有很低的功耗,还覆盖WiMAX 2.3GHz、2.5GHz、3.5GHz三个频段,SQN1210也实施了上行链路MIMO技术。

    总之,Sequans公司的移动WiMAX芯片SQN1210具有以下:集成在基带和三波段射频(RF)的一个单一的65纳米芯片上;支持2.3-2.4GHz,2.5-2.7GHz,以及3.3-3.8GHz频段;支持时分双工(TDD)或频分双工(FDD)模式;超低功耗;最大似然MIMO性能等等。

    据了解,Sequans公司的芯片现在被一些领先的WiMAX设备制造商和产品制造商所采用,建造WiMAX基站及ExpressCard、PCMCIA卡、PCI Express迷你卡、USB Dongles、SDIO模块、固定CPE和移动手机。

    Karam称,上行链路MIMO的好处不能被忽略。WiMAX网络运营商最近的经验显示,就像在其它无线网络中一样,覆盖范围受到上行链路的限制。通过上行链路MIMO引入的多样性,只需增加很少移动设备成本而不增加基站成本,即可将基础设施成本降低50%。

    Sequans公司作为能够在其完整移动设备产品线中提供两个发射器的唯一WiMAX芯片制造商,除了能够在下行链路中之外,还能在上行链路中应用MIMO技术。在Sequans的所有移动WiMAX解决方案中,包括SQN1130基带移动站芯片、SQN1140与SQN1145移动站RF芯片、SQN1170集成基带/RF/SDRAM移动站芯片和SQN2130基带基站芯片,均实施了上行链路MIMO。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