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排气道正式列入质监部门监控范围

资讯频道文章B

    为彻底解决烟道废气倒灌从而导致意外发生,同时避免新房共有排气道造成上下楼层厨房互相串味,上海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近日表示,将新建住宅排气道列入全面监控范围,对不符合排烟、止逆和防火的排气道,一律不得组织住宅工程竣工验收,为入住居民多把一道关。

    由于住宅排气道在整个工程建设中只是一个极小的项目,过去在工程验收时往往被忽视。近年来,住宅排气道假冒劣质产品在建筑市场非法经营屡有发生,以次充好。而一些开发企业或出于经济利益,或由于其产品过小而不知其利害所在,用上了传统的甚至劣质的烟道,结果,居民入住后,串味、串烟等问题便暴露无遗,严重影响市民健康和日常生活。

    为解决厨房、卫生间串烟串味,采用防串烟、防倒灌的竖向共有排气道已成为一大趋势。强制推广防串烟串味的排气道,能达到有效排烟气效果,在止逆后不再发生烟味倒灌现象,即使上下楼燃气泄漏也无法通过排气道进入别人家,而且一旦上下楼发生火灾,在短时间内也不会通过排气道殃及他家。因此,本市相关部门明文规定:住宅工程排气道设计应符合有关标准设计图集的要求,排气道生产企业应按设计要求向用户提供合格的排气道、配套供应排烟防火阀,建设单位或施工单位应按上海市标准向合格企业采购产品等,以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