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包头405家消防重点单位安装城市远程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内蒙古包头市加大对消防重点单位的远程监控联网工作力度,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的入网率达90%。

    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是通过现代通讯网络将各类建筑物内独立的火灾报警系统联网,并综合运用地理信息系统、数字视频监控等信息技术,在监控中心内对所有的联网建筑的火灾报警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对消防设施进行集中管理的消防信息化应用系统。包头市消防把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建设作为提高消防部队快速反应能力和扑灭初起火灾成功率的重要手段。通过现代网络、监控技术快速、准确地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火警信号在最快时间内传送至消防部门的指挥中心,缩短火灾发生后报警的时间,达到早期发现火警、及时报警、快速扑灭火灾的目的,显著提高消防部队快速反应能力,提高扑灭初起火灾的成功率。

    包头市把推进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建设当作当前工作的一件大事来抓,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及公安机关领导的支持,坚持市场化运作、专业化运营,凭借过硬的技术水平和优异的服务质量赢取用户,推动社会单位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单位联网加入远程监控中心,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截止目前,全市共有405个重点单位安装并开通了该系统,入网率达90%。自该系统开通以来,系统监控、处理网联单位火灾自动报警错误39774次,发现自动报警故障281951次,查询值班情况23901次,实行网络点名4869次。有力提升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包头消防将充分发挥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在防控火灾中的作用,利用系统加强对联网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状况的监督,提升社会单位自身消防管理水平,推进重大火灾隐患的监督整改,提高消防部队快速反应能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的发生。同时还要加强系统管理,不断对远程监控系统的各项功能进行完善与改进,真正发挥好系统的功能与作用,使监控系统满足不断发展的消防工作实际需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