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我国南极长城站GPS卫星常年跟踪站正式投入运行

资讯频道文章B

据中国地理空间项目网消息 北京时间2月25日晚8点(当地时间2009年2月25日上午),中国南极长城站GPS卫星常年跟踪站正式投入运行,这是我国在西南极建立的第一个GPS卫星常年跟踪站,也是距离中国最远的GPS卫星跟踪站。该站可以更好地为南极科考提供更加连续稳定的基础数据,同时,作为南半球GPS常年跟踪站,它还可以极大地改善我国即将启用的2000地心坐标系的参考框架。

  2月15日,国家测绘局副局长李维森率考察团赴南极,对该跟踪站进行检查验收。考察团专家一致认为,中国南极长城站GPS卫星常年跟踪站符合我国卫星导航定位连续运行参考站建设标准要求,已具备运行条件,可以正式启用。李维森与中国第25次南极考察队长城站站长裴福余共同为跟踪站揭幕。

  长城站建成于1985年2月20日,位于西南极洲南设得兰群岛乔治王岛南部,是我国在南极建立的第一个科考站。长城站GPS卫星跟踪站始建于1994年底,当时为了给全球环境变化以及地学研究提供基础的科学数据,国际南极科学委员会(SCAR)在南极大陆组织开展了每年为期22天(1月20日至2月10日)的全南极GPS观测会战,参加会战的各国南极考察站均可共享全部观测数据,开展相关研究工作。长城站GPS卫星跟踪站于1995年1月20日开始运行,累计参加了14次全南极GPS观测会战,获取了大量宝贵的观测数据。

  2006年初,测绘院士代表团访问南极长城站期间,提出了将南极长城站GPS卫星跟踪站改建为常年跟踪站的建议。根据测绘院士专家的建议,经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同意,国家测绘局组织开展了南极长城站GPS卫星常年跟踪站建设方案编制论证及相关准备工作,并决定于中国第25次南极考察队度夏期间完成建设工作。国家测绘局此次派出科考队员按照建设方案要求,对原跟踪站站址、观测条件、数据记录与传输方案等进行了确认,并对GPS观测天线、供配电、观测房等进行了加固,圆满完成长城站GPS卫星常年跟踪站建设任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