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寻求更合适的企业合作模式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企业合作在近几年越来越普遍,其核心原因在于网络化监控时代的到来。而与模拟监控不同,网络监控最大的障碍在于标准化,而由于缺乏统一的标准,不同厂商的前端、管理平台以及存储设备之间无法互联互通。为此,许多安防企业就自发地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各自优势资源有效整合。

    苏州科达在推动网络监控普及方面做了较多努力,其中包括在不同市场领域与不同企业建立各种合作伙伴关系。在此,希望通过本文为同行提供参考与借鉴。

与运营商的合作
    运营商进入视频监控领域,为网络监控的繁盛注入一股强大力量,而安防企业,包括设备提供商、平台供应商、工程商/集成商等通过与运营商的合作,则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如科达在2006年即全面参与了中国电信“全球眼”、前中国网通“宽视界”两大运营级视频监控系统的标准化制订,在中国电信和前中国网通的牵头下,科达和来自通信与安防两大领域的多家厂商之间建立了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在实现各自经验及技术共享的基础上,共同推出了业内第一套可运营的网络视频监控标准。基于该标准,来自不同厂商的前端、平台、存储以及运营支撑系统都可以互通兼容,这对后来运营级视频监控的规模商用起到了关键作用。

在行业市场中的合作
    行业市场一个非常重要的特征就是要与行业应用系统相整合。比如,“平安城市”要整合110、119报警联动系统,数字化监狱与整合地理信息系统,机房与无人值守变电站要整合环境动力监控系统,污染源监控要整合环保数据监测系统,车辆远程定损要整合保险理赔受理系统,保税仓库监控要整合海关信息管理系统,等等。要实现这些整合,就必须与提供相关应用系统的厂商进行合作,具体模式可包括开放接口和联合开发两种。通过这些合作,视频监控在行业市场的易用性和可扩展性方面就得到了大大增强。

多角度深化合作
    如果说上述合作还仅仅局限于特定领域的话,那科达在近期推出的NVR合作伙伴计划面对的范围则更为广阔。网络视频监控要全面取代模拟或半数字化监控,就必须要有能够接入NVR或管理平台的系列化网络摄像机。在当前缺乏统一标准的情况下,科达推出了以下合作伙伴计划。

CCTV摄像机集成合作计划
    该计划主要面向传统的CCTV摄像机厂商,合作伙伴只需在其自身的CCTV摄像机产品中集成科达的IPCam编码模块,即可快速实现模拟摄像机向网络摄像机的升级,并可接入NVR,提供网络视频监控整体解决方案,而不需要在软件方面做任何研发工作。这项计划的展开将使得大量的CCTV摄像机厂商能够轻而易举地进入网络视频监控领域,同时大大丰富网络化前端的种类。

第三方网络摄像机接入合作计划
    该计划主要针对第三方网络摄像机厂商。合作伙伴的网络摄像机接入NVR可采取两种方式:其一,科达提供底层的开发接入协议,合作伙伴可以基于此修改IPCam通讯接口软件;其二,合作伙伴提供IPCam的底层通讯接口供科达开发集成。这一合作方案可使合作伙伴真正发挥网络监控整体优势。例如,与科达一直有合作的一家网络摄像机厂商,一直以来都苦恼于不能很好地解决用户在专业存储和管理方面的需求问题。今年,他们提供IPCam的底层通讯接口与科达进行合作,他们认为这一合作将极大拓宽其网络摄像机的市场空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