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08年,全球安防产业在跌宕起伏中前行

资讯频道文章B

    按理说,2008年的安防业务预测应该非常乐观。中国首次承办奥运会,为安防供应商创造了机遇;美国选出了新一届总统,而即将卸任的布什总统一直以国家安全为首要任务;安防公司在过去获得了良好的收益,实现了快速增长。

    然而,随着银行借贷的意外紧缩,人们的信心消失了。分析家降低了期待、制造商削减了销售目标,用户减少了消费。而随着供应商们逐渐以谨慎的乐观态度开展业务,安防行业不再是“经济衰退免疫体”了。也许所有的影响在2008年还没有全部呈现,但2008年却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市场概况
    到现在为止,安防收入依旧强劲。Frost & Sullivan亚太区分析经理Jafizwaty Ishahak说,“2007年全球安防市场总值约为140亿美元,北美在市场收入方面排名第一。所有的电子门禁控制系统及智能视频监控将能够推动全球安防市场增长。”

    Ishahak表示,亚洲安防市场表现出色,2007年市场规模约为23亿美元。在门禁控制系统与智能视频技术的推动下,该数值在2013年有望达到135亿美元,每年的增长率为27.2%。北京奥运会及“平安城市”公众项目使得中国成为了亚洲最活跃的市场,中国本地企业业绩不菲。例如,Hikvision业绩增长率为68.5%,2007年的收入达到1.72亿美元。该公司预计未来的增长将会放缓,但2008年的形势依旧乐观。

里程碑
    作为国际顶级赛事,奥运会展示了最新的安防科技。Xtralis企业营销高级副总裁Mariann McDonagh说,“北京很多奥运场馆及刚刚投入使用的交通运输系统都安装了我们的‘烟雾报警及时探测技术'(VESDA)。”

    此次奥运会还采用了许多高新技术。Frost & Sullivan研究分析家Richard Sebastian说,“奥运会期间,300多万观众、记者及运动员将持有超过1200万张内嵌RFID的门票出现在31个奥运赛场上,RFID门票主要是为了防止伪造门票及提升门禁控制设备的水平。”

    而美国的新总统将可能影响全球的安防行业。McDonagh表示,“毫无疑问的是,奥巴马在一月份接任总统职位后,我们肯定会看到美国在国土安全政策方面的改变,这一改变定将影响到安防行业。”

    其它厂商则提到了行业一般性发展趋势。三星 GVI Security首席执行官Steve Walin指出,“三个方面值得关注:零售业对客户及员工行为的视频监控需求持续增长;政府项目,特别是停车场及其他公众区域在不断安装监控设备;安防在学校的应用。”

市场低迷
    2008年最重要的事件就是经济危机,华尔街的大型企业纷纷遭遇困境。9.11带来了安防行业的繁荣,而2008年的市场萎靡标志着安防行业的寒冬来临。Frost & Sullivan高级研究分析家Navin Rajendra表示,“金融危机造成了项目减少,这主要反映在企业项目的缩减上,而政府项目遭受的影响则较小。” [nextpage]

    一些厂商直接见证了企业项目的衰退。UTC Fire & Security全球安防产品集团总裁Duncan Gillis指出,“房地产市场遭受到了重创,信誉蒙受损失。2009年形势更严峻,但我们会紧密注意自己的订单,采取措施,保障强有力的渠道。”比利时Zenitel证实了Rajendra的预测。Zenitel执行副总裁Kenneth Dàstol说,“Zenitel将从任何政府投资中获益,这将补偿经济衰退带来的影响。”

    广泛的产品线能够消除某一些领域由于业务量降低带来的影响。Johnson Controls全球安防副总裁Lisa Roy说,“Johnson Controls凭借自身的多种业务及客户基础,成功经历了次贷危机的挑战。”该公司的业务主要包括建筑节能、能源解决方案及自动化控制。

    金融危机还影响到了安防渠道。Walin表示,“一些分销商压缩了与安防代理商及系统整合商与客户之间的合作。但是,在三星GVI Security 的订单中目前还并未受到任何影响。”

企业并购
    即便信贷紧缩,安防行业的领导型企业继续并购小型技术公司。在视频监控方面,Bosch Security Systems收购了摄像机专家Extreme CCTV,而GB则收购了视频分析供应商CoVi Technologies。

    为了拓展增加供应商,投资公司Halifax Group购买了分销商North American Video。其他重要的并购主要有:ASSA ABLOY购买了Simons Voss Technologies以及L-1 Identity Solution收购Bioscypt。

产品趋势
系统整合

    当所有产品领域都存在IP的情况下,整合能力的提升就成为了2008年解决方案的业务特性。Nedap推出了一个在普通的设备上整合所有安防功能的“安全控制器”,这意味着软硬件之间的划分界限依旧模糊。

    物理与信息安防系统继续整合。Roy说,“2008年,安防行业一个持续不变的趋势就是安防技术与IT基础设施之间的结合,以及在一个IP网络下整合及运作所有建筑系统。”

    而拥有一个开放性的解决方案为整合提供了便利。Gillis指出,“客户希望得到一个集中的命令与控制点。他们希望将视频、门禁控制、入侵探测及识别管理系统整合成一个综合的安全管理解决方案,确保他们有能力迅速应对危机,而无需浪费时间分析来自四个不同地方的信息。”

视频监控
    安全依赖于监控,2008年视频监控的主要趋势包括IP摄像机、百万像素摄像机及H.264。

    2008年年初,Axis Communications针对其网络摄像机及视频服务器产品发布了一个平台及ASIC。Axis Communications的CEO Ray Mauritsson表示,“Axis很多产品都采用这个平台,其主要优势在于H.264的编码标准。”

    网络视频影响能源消耗。McDonagh说,“随着视频监控不断向IP系统过渡,安防系统将被期待与其他业务系统一样达到同样的能效标准。针对这个趋势,Xtralis推出了一个结合IP门禁控制及视频安防的方案,其特性是一种称为‘冷盘存储'(CDS)的技术。” [nextpage]

    图像方面的突破带来了更高质量的图像。图像传感器供应商Pixim的营销及业务拓展副总裁John Monti说,“通过使用EFR功能,即便是在带有LED的荧光灯下也可实现全部动态范围。”因为LED灯一直会闪耀关闭,而在关的时候,摄像机的画面是变黑,而Pixim的解决方案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该方案将实施于使用LED作为交通信号灯的日本东京铁路上。

生物识别
    不断获得认可的生物识别技术获得了更大的发展。日立安防解决方案部、安防及智能ID解决方案部总经理Tsutomu Tashiro说,“2007年年底时,在使用生物识别ATM机器的银行中,有80%使用了我们的指纹静脉系统。”

    由于多种生物识别技术的应用,2008年的生物识别解决方案,其安全性也得到了提升。Rajendra说,“如今,生物识别公司提供的安防解决方案具备多种技术。指纹识别结合脸部或虹膜识别已经得到了普遍使用。2009年,该趋势还会继续。”

通讯网络
    相对来说,通讯方面没有太大的改变,但其在安防产业依旧扮演重要角色。Dàstol说,“定义安防市场的最重要因素就是让人们感受到不安全隐患已经存在的效率。Zenitel的挑战是做出应对,提供一个互动的整体安全通讯解决方案,该方案整合进所有安防系统,适合各种具体应用。”Dàstol说,“我们可以提供面对各种特殊环境的解决方案,从蜂窝地区到访客大门,停车场的抗破坏、抗风雨及顾客定制的工作站,使用简便——呼叫时可以进行免提通话。”

RFID
    RFID已经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安防领域。Sebastian说,“随着各种标准得到认可修订,RFID作为一项技术变得越来越有活力。”价格的降低也提升了RFID市场份额。Sebastian说,“亚太地区,特别是韩国及中国公司所提供的更为廉价的读卡器将通过降低终端消费者的总体成本(TOC)进一步推动RFID的增长。RFID与其他技术的整合带来了更为完整的解决方案,例如生物识别、视频监控技术、Wi-Fi及太阳能。”

垂直市场
    年度最佳垂直市场包括政府及私人垂直市场。大型政府项目流向主要厂商,例如国民身份认证项目或公共场所监控。当前,一些服务于多个垂直市场的供应商都在观望及等待。Roy说,“我们面对政府、卫生医疗及教育这些市场的投入将继续以客户的客户需求为重点。”

国民身份认证
    诸如护照或健康保险卡上的智能卡存储、生物识别模块这样的国民身份认证项目将依旧是2008年的趋势之一。Rajendra说,“我们发现,智能卡与生物识别的整合出现在很多应用当中,其中一个重要应用还是政府身份识别项目。”

交通与基础设施
    港口与其他交通基础设施是2008年的重点。Dàstol说,“内部通讯系统非常适合交通环境,因为该领域特别要求员工效率、及时重要的通讯以及公众服务与信息发布。”

总结
    安防行业告别了2008年,告别了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及2007年不错的业绩收入。亚洲市场,特别是中国安防市场在2008年依然以两位数的速度在增长。持续的产品创新与来自垂直市场的需求使得安防公司在2008年保持乐观态度。

    不过,突发的经济危机及市场衰退影响了那些过于乐观的预测。市场是否已经跌到谷底还是继续低迷,目前还不得而知,安防供应商还需为动荡的来年做好充分的准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