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CMMB的发展 将直接拉动GPS增长

资讯频道文章B

       据了解,2008年9月,广电总局确定由中广卫星移动广播公司作为CMMB全国运营的龙头业。在“天地一体、星网结合、统一标准、全国漫游”总体原则指引下,充分利用全国各地方广电现有的发射台站资源,由中广移动的总公司来投资布设地面U波段网络,实现对城市密集区域的覆盖,同时总公司投资租赁S波段卫星,实现对农村、公路、铁路、海域等区域的覆盖,建设全国统一的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传播网络。

  奥运会后,CMMB已经招标选定了CA和BOSS的提供商,力求建设全国统一的运营支撑系统和全国客户资源管理系统,对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的业务运营和客户资源进行管理。正式运营后,CMMB会对中央、省、市节目的集成播出内容加密播出,并对基本收视服务收取基本网络服务费。对更多的节目、信息服务等增值业务产品还将收取增值服务费。业务模式类似有线数字付费电视。而因故被推迟发射的CMMB卫星也被重新提上议程,一旦卫星成功上天,CMMB信号将可覆盖全国绝大多数地区,同时由于广播方式的技术优势,广播信号覆盖全国的总投资将远低于3G网络的建设投资,更利于广播信号的传输。

  与其它的国内手机电视标准相比,从系统设备、配套设备、芯片、仪器仪表到终端以及业务应用,目前CMMB标准的产业链成熟度是最高的。作为广电系统举全系统之力推动发展的项目,其优势是无与伦比的!

  目前,带CMMB的GPS导航仪已经开始普及,各GPS厂商都积极推出CMMB的产品线,而随着CMMB信号的完善,开通城市的增加,各种节目的增加播出,CMMB作为GPS的附加也将越来越重要。CMMB最终会成为GPS增长的有效拉动力。

您可能也喜欢这些文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