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2011年前新建135公里自行车道

资讯频道文章B

  2011年前,深圳将投资4600万元,在特区内新建135公里自行车道;投资7000万元,在北环、南环(滨河路和滨海大道)、香蜜湖路这三条快速路上新建11座人行天桥。3月3日,深圳市规划局向媒体透露,该局已编制完毕《特区内自行车及人行交通改善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并将由有关部门根据规划开展建设工作。

  统计显示,深圳人平均出行距离为9公里左右,而适合自行车出行的距离一般在5公里以内,《特区内自行车及人行交通改善规划》提出,由于深圳市域面积大,天气炎热,市民的出行距离较长,自行车并不适合作为城市主要的交通方式(与深圳城市条件相当的香港和新加坡根本就没有规划自行车道)。但是,自行车作为辅助性的交通工具有其特有的优势:如果住址离地铁站较远,就可以先骑自行车到地铁站;在学校、大型住宅区、工业区内部,自行车可充分发挥其优势;自行车可作为休闲和锻炼身体之用。

  《规划》提出,在以下三类区域规划完善的自行车道路系统:大运量骨干公交接驳区——轨道、BRT站点1000米范围内的区域;活力区——自行车使用频率较高的片区,如学校、居住区、工业区等;景观休闲区——大型公园、公共绿地以及居住环境优美的地区。同时,完善部分道路上自行车道的连续性(如深南大道);在自行车道上设置统一、规范的标识系统。记者了解到,深圳特区内原有自行车道110公里,加上新规划建设的135公里自行车道,到2011年,深圳特区内整个自行车道总长将达到245公里。

  另外,该《规划》还提出,计划总投资7000万元,在北环、南环(滨河路和滨海大道)、香蜜湖路这三条快速路上新规划11座人行过街天桥(地道),方便市民步行穿越快速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