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日立RFID芯片通信距离延长至70cm

资讯频道文章B

       日立制作所日前开发出一种装在采用日立"μ芯片"的2.45GHz频带RFID标签(以下简称无线标签)上,可将读取距离由过去的约30cm延长至约70cm的天线。设想用于流通系统中商品分类业务等领域。计划2006年3月投入商业应用。

  新的天线由2枚76mm×62mm的薄纸片夹着一层铝箔粘接而成。只需用胶带将μ芯片常用的偶极型标签贴到薄纸片的固定位置,就能当作读取距离为70cm的无线标签使用了。

  日立制作所介绍说这种天线的原理"和八木天线相同"(日立制作所)。八木天线将多个偶极型天线元件设计成平行排列状,一般作为普通家庭的电视接收天线来使用。八木天线的结构分为如下3项功能:配置于电波接收方向、称为"导波器"的若干个天线元件群;配置于电波接收相反方向、称为"反射器"的天线元件;位于导波器与反射器之间、称为"发射器"的连接信号线的天线元件。导波器与反射器不以电气方式与发射器连接。

  这次的天线先将铝箔加工成某种图案,使之起到导波器与反射器的作用。而贴上的标签则用作发射器。由于发射器并不以电气方式连接铝箔,因此粘贴时不需过细地校准位置。

  与普通八木天线不同的是接收电波的方向是纸片的法线方向,而且被限制在粘贴标签的一侧。日立制作所表示,对于这种天线采用这种指向性的原因以及铝箔图案,"由于正在申请专利,目前不便公开"。

  对于这种天线的成本,日立制作所表示"目前正在分析到底能够降到什么程度",也没有公布。顺便提一下,粘贴在老式标签上的μ芯片,"有的订单量达到了100万个,已经实现每个10日元的成本。假如订单能够上亿的话,有可能达到每个5日元的水平" .

您可能也喜欢这些文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