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企业在做市场策略的时候不应该回避的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很多企业在做市场策略的时候,考虑的问题比较单一。面对一个完整的中国市场,只考虑自己怎么做?只想明年达到一个什么样的规模?比如,明年要在北京、上海和广州这三个区域启动起来,并且要得到市场的结果,渠道网络有多少,销售额多少等,自我意识的计划性比较强。其实,重要的是不要只以自我为中心,要以市场现状和调研的市场结果为依据。

以下是企业做市场策略时不能回避的几个问题:
  (1)首先不能回避的是市场的接受程度。所有的区域有的接受速度快,有的接受速度慢,企业要考虑进入市场的时间问题和市场的成熟度问题。如果不考虑时间与成熟度,只是自己关起门来做市场策略是没有意义的。

  (2)在做市场策略的时候不能回避企业的产品在市场上的成熟时间。前面讲的是市场的需求成熟度,这里是指产品在市场上已经磨砺了多长时间?因为,有些成熟产品在市场上十几年就成熟起来,但有的产品已经有几百年了,所以,它的市场需求已经存在几百年了。同样是成熟阶段,市场需求成熟的时间点是不一样的。由于不一样,给它们什么样的策略就产生了差异。这一点要区分开来,而不是简单地认为都是成熟产品,就都用个性化概念去做产品的市场。

  (3)有些产品的生命周期比较长,产品发展的速度比较慢。比如说茶叶,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到现在很多人才开始把它们个性化。有的把茶叶里放这个花儿呀,那个花儿呀,加点儿其他的时尚元素等,都是现在的事情。这些做法,针对哪些人有用?是对从小喝茶的人有用,还是对年轻时尚的人有用?是要在整体人群中细分出一块儿人群来做呢,还是用一个产品通吃大小市场。这些就与目标策略有关了,与要推广的人群、区域以及市场的结构也有关系。所以这也是不能回避的市场策略问题。

  (4)有些产品在缓慢的成长过程里面,10年才有一个全新换代的产品,有些在一年里就有很多次换代。比如手机这类产品,发展速度比较快,这些科技化比较强的东西和一些传统性的东西相比,更新的速度就比较快。这就是做市场策略应该注意的问题。还要注意不只是简简单单地回避一些产品上的问题,还要重视市场的成熟度和市场的需求转换问题。不同的产品市场对应的教育方式和启发的方式是有区别的,而教育、启发都是针对市场去做的。

  (5)市场的时代性。时代变化改变了市场的需求方式和需求原则。比如,现在很多年轻人很时尚,他们所追求的跟10年前或者20年前是有区别的。这是因为时代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而这种发展让他们接受信息的方式和能力不同了。网络化、信息化这些新科技的出现已经渗入到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所以,传播信息的方式改变了。媒体教育和承载信息的能量加大了,消费者获取信息的方式和角度也不同了。大量的信息充斥到每一个人的脑子里,无法让他们踏实下来去钻研一本书,钻研一件事。

  这些年轻人所获取的东西是零散的,他们追求的都是那种简单、现代的潮流,脑海中是一种平铺的零散思维。对他们的需求教育,要考虑对应他们的思维方式和方法,要注意对不同年龄层面的人的区别,要根据时代的变化调整我们的市场策略。由于市场的复杂性,造成很多企业不愿意去深入了解市场,或者根本不懂得如何了解市场,只是以自我为中心去设计一种方式,因而忽视了市场上存在的显而易见的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