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杭州图书馆采用RFID技术提升文献管理效率

资讯频道文章B

    2008年9月30日,杭州图书馆新馆正式对外开放。图书馆实现了无线网络全馆覆盖并采用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射频识别(RFID)技术进行业务管理与服务,该技术在文献财产管理、文献清点、文献准确定位等方面也得到了充分的应用,极大地提升了文献管理效率。

    杭州图书馆成立于1958年7月1日,副省级公共图书馆, 2003年被吸收为国际图联成员馆。为满足市民日益提高的文化需求,提升市民文化生活品质,2008年9月30日,杭州图书馆新馆正式对外开放。

    新馆馆舍建筑面积达4.38万平方米,馆藏文献210万册,形成了以地方文献、文史哲、艺术、法律、旅游、少儿等为特色的藏书体系。

    杭州图书馆始终将“平等、免费、全民共享”这一理念贯穿于业务实践当中:在国内大型公共图书馆中率先推出取消借书证、取消押金等举措,市民可凭借市民卡及第二代身份证自助借还;将新馆建成国内外开放比例最大的公共图书馆,将近90%的面积用于对接待读者;同时增设低幼部,实现了面向所有年龄段读者的公共图书馆服务;创建了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音乐图书馆,不仅让包括“发烧友”在内的音乐爱好者们大开眼界,更提升了市民的音乐审美与文化生活品质;实现了无线网络全馆覆盖并采用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射频识别(RFID)技术进行业务管理与服务,该技术在文献财产管理、文献清点、文献准确定位等方面也得到了充分的应用,极大地提升了文献管理效率。

    为将新馆创建成“市民大书房,平民图书馆”,杭州图书馆新馆以温馨、舒适的家居式阅读风格为读者创造出全新的体验,这种布局及功能的设计为读者利用图书馆资源提供了最大限度的优化与快捷,营造出“人在书中、书在人中”的阅读环境。

    为实现覆盖城乡、全民共享,让文化惠及更多人群的职业理念,杭州图书馆构建起城乡四级图书馆服务网络;为深化服务层次、拓宽服务领域、推新服务项目,杭州图书馆借助社会力量成立了图书馆之友社和国内首家图书馆事业基金会,并组织开展演出、讲座等颇具特色的文化活动;为服务政府中心工作,为领导决策做参考服务,杭州图书馆定期出版《文澜信息》刊物,同时还编辑出版反映杭州风土人情的文学期刊《文澜》杂志;作为杭州图书馆的门户网站,《文澜在线》可以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够享受到图书馆的服务。

    作为杭州这座历史名城的重要文化空间,杭州图书馆正朝着城市教室和市民终身教育中心、城市历史记忆中心、市民文化休闲中心、公共信息服务中心的目标迈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