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金士顿将入股台湾内存公司 最高持股10%

资讯频道文章B

    据港台媒体报道,独立内存模块制造商金士顿将入股TMC(台湾内存公司),持股比约5%至10%。
报道同时指出,属金士顿成员之一的内存后段封测厂力成,同时也是尔必达主要封测厂,亦考虑入股,此举,可望在TMC形成“金士顿、力成、尔必达”的“铁三角”关系。

    针对全球最大的DRAM模块厂金士顿确定将入股TMC公司,金士顿台湾办公室与TMC召集人宣明智对此消息均表示不予评论。力成因为是金士顿子公司,也不愿发表意见,仅表示希望政府整合DRAM能朝台湾产业有利的方向进行。

    目前TMC资本额尚未公布,但法人认为,加计政府投资的300亿元新台币(约8.7亿美元)资金,TMC资本额至少在800亿元新台币(约23.2亿美元)至1000亿元新台币(29亿美元)水平。

    全球内存模块市占率第一的金士顿,去年在全球内存产品出货量,持续较前(2007)年增长41%,去年总营收仍突破40亿美元,仅较前年45亿美元呈小幅衰退。另外,金士顿持有力成10.39%持股,是力成的最大股东,而力成董事长蔡笃恭亦是身兼金士顿集团亚太区总经理及远东金士顿董事长之职。力成基于整合DRAM封测技术的考虑,亦也可能直接入股TMC。

    业内人士指出,TMC的股东名册若确定为此三家公司,显示TMC已可以完全整合DRAM技术来源、下游封装厂及模块厂三大势力,形成最坚实的铁三角。

    宣明智在TMC公司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就特别指出,包括国外的私募基金、DRAM模块厂、DRAM供货商,甚至是DRAM厂背后的技术母厂会对TMC有兴趣,宣明智从上周开始,也开始进行造访之旅,而至目前为止,传出的股东名单,均照着本执行。

    由于TMC公司才刚宣布成立,网罗种子部队的速度却超过预期。相关人士指出,TMC目前作法相当高招,在金士顿与力成加入后,等于把DRAM产业从上游颗粒到下游通路都整合起来,力成是去年唯一一家没有休无薪假的封测厂,而金士顿本身通路很强,又掌握雄厚资金,TMC虽然不自己盖厂,成军时间又最晚,然而以现阶段的布局来看,的确是让人耳目一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