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州街头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接受市民报警

资讯频道文章B

       据荔湾区公安分局科技科朱科长介绍,“智能天眼”又名“荔湾视频监控联动系统”,在荔湾区有220个,大多设在人员密集、治安复杂路段。

       昨日在上下九人民高架引桥路段看到这些“机器警察”,每个大约4米高,上白下蓝,头顶是一个可以360度旋转的摄像头,底部是一个互动屏幕,俗称LED。

  LED中间有一个红色按钮,上面写着“紧急情况请按红色按钮”——这就是视频报警系统。摄像头与按钮联动,市民有危难时,只要一触动按钮,摄像头马上自动对焦报警人,同时有监控人员与报警人语音交流,只要报警人站在原地,两三分钟内就可见到接警的警察。

  “它们不仅能供人报警,还能追踪嫌疑人,固定犯罪证据。”朱科长说,如果有市民在上下九路看到人偷东西,只要将此人特征及所在方位告知警方,警方便可调用附近的“机器警察”调整焦距进行接力跟踪。此外,这个大家伙还有个大嗓门——扩音喇叭,监控员一旦发现有斗殴或是纠纷便可通过喊话震慑。

按钮报警还能对话
  昨日下午3时30分,市民史先生在上下九人民高架引桥路段现场利用“机器警察”报警。他用手按了一下红色按钮,头顶的摄像头马上对准他,同时LED显示屏下传出监控员的远程声音:“你好,请问有什么事?”

  3分钟后,一辆警车到达现场。记者随后跟随警车前往华林派出所看到,监控中心内有21个屏幕,有人通过“机器警察”报警的话,主屏幕会在第一时间切换到报警现场。

  据悉,荔湾区警方正在分批给辖内的监控柱装上警灯。“警灯闪烁,对街面犯罪有‘稻草人’似的震慑作用”。此外,警方还在监控柱上喷上编号,市民报警时只要说出编号,电脑系统会马上将摄像头转向编号柱所在的现场,以便及时出警。

按钮等同打110
  荔湾区警方表示,“机器警察”上的报警钮等同于110,按了钮即等于报了警,不能随便乱按。

  据介绍,“机器警察”上岗以来,被使用的次数并不多,主要是因为群众还不知道身边有这样厉害的报警工具。朱科长说,相对电话报警来说,“机器警察”明显能避免受骚扰,监控员通过视频便能判断报警情况的真假。

  "电子眼"不仅只会看,还能和报警人对话、喊话以及进行定位、自动跟踪,从而升级为智能化的"机器警察"。近期以来,荔湾区警方对路面的220个治安监控柱进行全面升级,建成具备视频报警、定位追踪等多功能的"智能天眼"。据悉,这种系统在全国尚属首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