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津滨海欲将实现交通控制智能化

资讯频道文章B

    12日,交警塘沽支队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建设项目招标正式结束,针对新的交管指挥中心的智能交通建设即将展开,新厦将接入10大智能交通系统,实现滨海新区交通控制的智能化。未来,百姓可在路面行车时就能知道前方有哪些停车场,有多少空车位,能边开车边找车位。

    新建的交通指挥中心位于塘沽区车站北路,目前已经封顶,根据规划,新厦将接入大屏幕显示系统、公安交通业务数据系统、中心指挥系统、交通闭路电视监控子系统、事件监测系统、电子警察子系统、交通信号控制子系统、信息采集子系统、交通信息发布系统、停车诱导电子系统这10大智能交通系统。

    对于电子警察、信号灯协调控制、大屏幕等智能交通系统大家都耳熟能详,可停车诱导系统在滨海新区却还没有。停车诱导系统是以路面停车诱导屏为载体,向驾驶员提供停车场具体位置、行车方向、当前空车位等信息,使驾驶员预先选择有空位的停车场,指引到达并合理停车。停车诱导管理软件能够接收所属区域内各个停车场管理系统存车位的动态空位信息,同时将该信息发送给邻近的停车诱导屏。停车诱导管理软件还能够对收集的动态空位信息进行统计汇总,发送给其他子系统和区域级的停车诱导屏,驾驶员在开车的时候只要看诱导屏就能做到“心中有数”,提前找好车位了。停车诱导系统能疏导、分流交通流量,提高通行能力,可实现合理利用停车资源,改善违法占路停车、乱停乱放阻塞交通、影响市容环境的现象。

    根据规划,滨海新区将逐步建设成为一个以公共运输网络为主体,以快捷交通为骨干,功能完善、管理先进的具有足够完善和应变能力的综合交通体系。这新建的10大系统能实现与滨海新区的所有已建、在建的智能交通分系统、子系统以及天津市智能交通系统平台无缝连接,各种交通数据、管理数据能够在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和既有的交管办公自动化系统、车驾管理系统、交通违法管理系统间相互共享、相互融合,并实现统一存储、统一管理。

    预计未来5年内,塘沽区投入使用的智能交通设备将达道路闭路电视监控150处、电子警察120个断面(闯红灯、超速检测、闯禁行检测、违法停车检测等多种)、可变信息情报板40块、流量检测160处、电子卡口8处、自适应区域协调控制灯控路口60处。随着临港工业区、响螺湾及于家堡中心商务区的建设,将来整个滨海新区投入使用的智能交通设备将达道路闭路电视监控300处、电子警察200个断面、可变信息情报板200块、流量监测900套、电子卡口20处,自适应区域协调控制灯控路口150个。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