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萨拉.布莱曼全球巡演使用EV 扩声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美国得克萨斯州专业巡演服务提供商LD Systems为当前最炙手可热的女高音歌唱家,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歌演唱者之一萨拉•布莱曼的全球巡演提供服务,北美全程32站都使用EV线阵列扩声系统。

    布莱曼名为“Symphony(交响乐)”的全球巡演正在进行中,自08年11月4日到12月21日的48 天内,北美包括墨西哥、美国和加拿大的32个城市将迎来这位“月光女神”。本次巡演采用多项先进技术,将舞台变成一个梦幻世界,为观众带来全新的音乐会感受。巡演被命名为“Symphony(交响乐)”,来自她08 年11月推出的首张圣诞大碟“The WinterSymphony(冬季交响)”。

 

    为了让舞台效果如布莱曼歌声般的震撼,LD Systems 采用特别配置的扩声系统来强化演出现场效果。Robert Ausmus,LD Systems服务总监,解释说通过EV带有FIR 处理功能的NetMax 网络,对EV X-Line线阵列系统实现全面的DSP处理和控制,提升了布莱曼具有挑战性巡演的技术水准。

    “我们在如此重要的巡演中使用了全套的EV 设备”,Ausmus说“全新的FIR滤波器技术将整个系统的表现带入一个新境界,我们在每年最大规模活动——‘休斯敦牧人竞技大会’——首次使用了带有FIR处理技术的NetMax N8000(数字DSP/网络控制)系统,效果令人满意。

    这次巡演,我们通过NetMax运行全部DSP,所有设备通过IRIS-Net软件监控。我们虽然减少了很多硬件设备——移走了多个装满DSP设备的机柜,但已经非常优秀的扩声系统的表现进一步得到优化。我们在EV上的投资——功放和音箱,能够通过FIR处理持续提高性能,这太令人兴奋了。整个系统更加成熟,易于控制,表现更加出色。对这套系统的表现,我们听到很多热情洋溢的赞誉,不但来自我们的客户,还有多名业内资深的‘挑剔听众’”。

    “交响乐”巡演的扩声系统使用了EV全部三个系列的线阵列音箱。主扩声包含32只Xvls(每边16只),24只Xsub(每边12只),和12只XLE181(使用单独的FIR设置)用于前区补声。8只XLD281用于舞台扩声;16只Xvls(每边8只)对侧场扩声。整个扩声系统使用了80台P3000RL遥控功放,提供时间校正和有限的EQ润色的二级DSP处理。

    “EV的工程师与我们的音频团队负责人Mike ‘Monk’Shear紧密合作,制作出一个非常灵活且直观易用的巡演IRIS-Net文件”, Ausmus说,“我们用了4台NetMax N8000网络控制器。因为我们对XLE前区补声使用了独立的FIR滤波器,N8000分配了所有的信号,这是第一次,我们可以骄傲的宣布,巡演的所有的音频信号都经过FIR滤波器处理”。

    IRIS-Net软件不断从技术角度将巡回演出的控制变的流畅简便,而这在几年前是无法想象的。Ausmus解释说:“Monk在两台PC上运行所有DSP设置,其中一台是可以无线接收数据的手持电脑,可以在场地的任意角落检查和修改系统设置,另一台固定在FOH,是他的超级紧凑控制中心,主要用来管理功放DSP设置”。

    “Colin Boland,萨拉•布莱曼的专用调音师,他是X-Line线阵列的长期拥趸,也非常满意系统的表现,”Ausmus说:“Colin已经与布莱曼合作多年,非常熟悉她‘跨界经典’风格,现场调出的高动态声音细致入微。音乐会平均音量控制在95dB,峰值音量达到105dB至108dB。Colin看上去非常喜欢X-Line系统高保真和高动态的能力,让他可以在户外场地实现剧院般的演出效果——有了FIR处理,才令这成为可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