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Broadcom跃居GPS芯片龙头

资讯频道文章B

    据ABI Research最新调查显示,Broadcom已跃居GPS芯片供货商龙头。紧追在后的是刚刚被CSR收购的SiRF,名列第二;排名第三的则是德州仪器(TI)。

    该调查还列出了市场上其它的GPS芯片供货商,包括高通(Qualcomm)、恩智浦半导体(NXPSemiconductors)、CSR plc、Air Semiconductor、Atheros、Atmel、Maxim、u-blox与SkyTraq等。

    “我们的排名并非仅依照规模或市占率,而是根据一系列标准,包括各种与创新和产品设计相关的因素在内。这是一项棘手的任务,因为许多厂商所针对的终端使用者领域都不尽相同。举例来说,Atmel和NXP完全着重在汽车领域,而高通则非常专注的手机业务,”ABI Research资深分析师George Perros说。

    “我们尽可能对所有的GPS芯片供货商进行公正的评估。”Perros表示,在这次的调查中Qualcomm与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分别名列第四与第五,而来自瑞士的GPS芯片暨模块制造商也名列前10大(第六)。

    “最近一段时间,GPS芯片组的整合趋势导致了主要供货商的竞争加剧;另一方面,GPS的半导体供货商、韧体以及各种互补的无线技术供货商(主要是Wi-Fi与蓝牙)也正在强化他们之间的合作关系, ”Perros表示。

    Perros进一步指出,GPS芯片业者们正试图区别化他们的产品,并重新建立其价值主张,特别是针对消费性市场。“这样做的结果,是GPS半导体产业正朝着划分为两种层级的方向发展,规模较小的业者将发现,他们很难甚至无法参与大量应用市场的竞争。”

    在ABI的调查报告中,创新的评估标准包含有:使用创新的加工技术;在封装上的创新;功能性(软/韧体、功率、尺寸);灵活性(芯片封装、OEM的整合选项);该芯片供货商最近发布的产品;以及所评估的芯片是否整合了多种无线电。

    ABI仔细检查了芯片供货商的设计能力,以评估其芯片是否符合性能与功能目标,此外,也评估了芯片供货商的采购策略与供应练;支持其GPS市场策略的组织架构与营销/业务策略;目前在市场上的运作情况;其产品策略在市场上展现的力度,以及其产品线在市场上所展现的实力。最后,还针对GPS芯片供货商的伙伴关系,以及其市场占有率进行了调查。

您可能也喜欢这些文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