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州建成二十五万治安监控镜头覆盖全市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从广州警方获悉,该市去年底已建成二十五点五万个治安监控镜头,成为覆盖全市主要公共场所、主干道和居民小区的“天网”,仅去年就帮助警方破案一千六百多宗。

  某日下午时分,两名男子鬼鬼祟祟在广州番禺区光明路一路边店交换物品和现金,形迹可疑。这一幕,刚好被当地治安视频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发现,工作人员迅速通传路面的民警。很快,正在巡逻的民警当场抓获两名涉嫌贩卖毒品的嫌疑人。

  在广州警方召开的社会治安视频监控工作会上,广州市政府、广州各区警方官员等与会代表观看了番禺警方这一段精彩视频,为警方进一步通过利用视频系统打击犯罪提供了有力的范例。

  据悉,截止去年底,广州市共建成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点二十五点五万多个,建成监控室两千七百多间,视频监控系统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目前该系统已经成为覆盖全市公共场所、主干道路、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的“天网”。据不完全统计,仅去年,广州警方利用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发现犯罪线索三千六百多条,破案一千六百多宗,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千九百多名。

  在二00八年春运公共安全危机和奥运火炬传递等重大活动中,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发挥全市联网、图像可控、反应快速的特点,为警方全面掌握现场情况、部署警力、决策执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