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厦门消防安全远程监控中心成立 20秒能确认火警位置

资讯频道文章B

    获悉,城市消防安全远程监控中心昨日下午成立。据了解,目前厦门已有12家设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企业接入该中心。年底前,设置自动消防设施的人员密集场所和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场所,都有望完成联网工作;而在明年底前,则有望完成规定联网范围的其他单位和场所的联网工作。

图片来自互联网

    在远程监控中心里,确认火警位置的过程只需要20多秒。接入远程监控中心的企业,每层楼的平面图都要输入其中,并将所有报警器都编号。哪个烟感报警了,在远程监控中心的屏幕上,就会立即亮起相应的编号,并反馈给企业,火警值班人员便可省去不少寻找的时间。

    如果确认了火警,远程监控中心会在第一时间将信息传递到灾害应急救援中心里。

    大火蔓延,就会使多个烟感报警——远程监控中心的屏幕上,就会多个红点亮起。

    据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红点连成了线,那就表明大火在楼层中“走”的路线;如果红点会合成一片,就是大火所在的区域。

    消防队员说,这样有利于掌握火灾的具体位置、蔓延路径和方向,提供准确的信息。而在到场后,也可以直接进入险情位置,第一时间灭火。

    监控中心在各企业的火警系统里都设置了终端,其中一个按钮,是用来查岗的。

    工作人员说,用任何一台联网的笔记本登录远程监控中心系统后,就能向设在企业的终端发送信号——终端的一个按钮会亮起,在一段时间内无人按下,就证明无人值班,会被视为脱岗。报警器也在远程监控中心系统中,它们是否正常“在岗”,也能查。工作人员说,如果在测试中报警器失灵,就说明它也“脱岗”了。到时,远程监控中心会通知企业进行修复,让报警器重新“上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