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CCD摄像机的六种常见故障及其处理方法

资讯频道文章B

1、加电后无视频信号输出
    首先检查外加电源极性是否正确,电压是否满足要求,对于DC12V和AC24V,应在工作上%范围内,对于AC220V,应在185V~265V范围内。

2、彩色失真
    可能是白平衡开关(AWB2)设置不当,也可能是环境光照条件变化太大,此时应检查开关设置是否在OFF位置,应想办法改善环境的光照条件。

3、图像出现扭曲或几何失真
    这种现象可能是摄像机,监视器的几何校正电路有问题,也有可能是光学镜头的问题,也有可能是连接线缆或设备的特征阻抗与摄像机的输出阻抗不匹配。当出现以上现象时,请先检查所用光学镜头,其次再检查所用电缆或其它连接设备的特征阻抗是否是75Ω。

4、画面竖直方向出现几道黑条
    这种情况一般是直流供电电压的纹波太大,应加强滤波并采用性能好的直流稳压电源。

5、画面竖直方向出现多道竖条
    这可能是外接视频线或设备的特征阻抗与摄像机不匹配而引起的反射造成的,应注意所选用的视频线和其它连接处理设备的特征阻抗是否为75Ω。

6、画面噪点大可能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摄像机内部电路板接地不良;
•视频幅度输出不够;
•环境光照度不够;
•连接光缆是否接触不良或有短路现象;
•监视器本身信噪比不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