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DI为业内第一个单芯片接收机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ADI,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信号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最近宣布数字多媒体广播软件和系统领先供应商Factum Electronics AB推出的最新版本DAB/DAB+/DMB(数字音频广播/数字多媒体广播)中间件,已可通过ADI的低功耗高性能Blackfin® BF5xx处理器而获得。

    Blackfin处理器结合Factum中间件,实现了业内第一个这样的单芯片模块,它可以提供DLS(动态标记段)、SLS(幻灯片)和EPG(电子节目指南)数据服务,并具有下一代手持移动接收机和带显示器或屏幕的厨房无线电设备所需的音频、图像和视频解码能力。

    能够处理由Eureka 147系列DAB/DAB+/DMB标准集所支持的越来越多的多媒体格式(包括文字和图像)的接收机,要求处理器能够以低功耗提供高性能,并具有很小的尺寸外形。具有这些设计需求的应用可得益于Blackfin处理器融合的微控制器和信号处理器功能。其具备的DSP+MCU的融合处理能力可以降低数字无线电接收机和其它价格敏感消费电子产品的材料清单成本。

    “支持最新DAB、DAB+和DMB多媒体数据服务的单芯片解决方案,承诺以更低的价格为市场上的下一波数字无线电接收机提供先进的功能,” WorldDMB论坛总裁Quentin Howard评论道,“具有先进功能特性的商用技术(如ADI和Factum Electronics合作开发的这一单芯片模块),是消费电子制造商开发出能提供用户所期望的多媒体体验的设备的一个基本要素。”

    Factum公司种类齐全的数据服务中间件模块,不仅缩短了接收机制造商的开发时间,而且可实现接收机的高稳定性和高服务质量,其中包括FIC(快速信息通道)、DLS、SLS、EPG、TPEG(传输协议专家组)和BWS(广播网站)。

    这些中间件建立在Factum作为一个头端系统制造商所积累的广泛经验之上,并充分利用了该公司为芯片组、终端和接收机制造商开发、测试、验证和支持中间件产品方面的专业技能。

    为了完善Factum的中间件,ADI公司可为DAB/DAB+/DMB接收机提供一个系统解决方案,包括基本的软件模块,如支持MPEG2的TS解复用器、HE-AAC解码器、H.264解码器、MP2解码器、JPEG解码器、PNG解码器和高质量的GUI(图形用户界面),所有这些均运行在单个Blackfin处理器上。Blackfin处理器还支持LCD显示器、远程控制、键盘以及DAB/DAB+/DMB前端调谐器的控制。

    借助运行在Blackfin处理器上的完整TCP/IP协议栈和多种流行的音频解码器(MP3、WMA、Real和AAC),该解决方案还支持互联网收音机(如vTuner和SHOUTcast™)和许多其它互联网音乐服务(如Rhapsody®)。

    Audyssey的音频后处理程序(包括BassXT、动态均衡器和均衡器)也运行在同一Blackfin处理器上,以大幅增强收听体验。

    Blackfin处理器的可编程性将加快未来新功能的实现(如Journaline®和Intellitext),因为芯片上的嵌入式软件可以进行修改。

    “将于2009年5月走向数字化的澳大利亚无线电广播运营商,计划从第一天广播DAB+数字无线电信号起就为听众提供全方位的数字服务,包括多媒体功能,如节目指南和幻灯片,”澳大利亚Commercial Radio的CEO Joan Warner说,“我们希望能够有多种不同价格的接收机可供听众选择。经过充分测试的可直接面向生产的芯片和中间件(如ADI和Factum公司正在提供的),是制造商为市场提供DAB+数字无线电接收机的必备平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