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10月底前将安140个山区野外救援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北京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北京基本确定了多功能“山区野外应急救援辅助定位系统”的安装规划,总数量约在140个左右,今年10月底之前将全部安装完毕。此外,还将新增大面积护栏网和9000块安全标识牌。以后,喜爱户外运动的“驴友”们在探险旅游过程中一旦迷路,有望获得“野外救援系统”的帮助。

  “设计这个系统,主要是针对本市野外登山活动迷路走失等事件屡有发生的情况,为方便野外登山者夜间定位导向和应急救援工作的开展。”据介绍,北京将安装的野外应急求援辅助定位设施,主体是一根6至8米的不锈钢灯杆,底座有太阳能蓄电池,杆上设钢质荧光标志牌、太阳能光板和警示灯,还有手机充电接头。其顶端的警示灯可以在夜间频闪发光,为驴友指路;另外,每个应急救援辅助设施都有一个编号和GPS地标点,求援时报出编号,救援者据此可迅速找到迷失者方位,实施救援。

  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相关设施将安装在本市野外登山者事故多发地区,大部分是一些山区的高处、险处。安装的范围将涉及灵山、妙峰山、黄草梁、阳台山、鹫峰、凤凰岭、海陀山、松山、玉渡山、云蒙山等重点山区。

  北京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市旅游局公开征集“山区野外应急救援辅助定位系统”规划方案之后,很多游客通过北京旅游信息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各区县上报的救援系统需求量原本是991个。从2月开始,由救援系统设计单位、市登山协会、区县旅游局等单位联合组成的10个考察小组,对这些景区进行了逐一走访,最终确定了140个驴友经常涉足的高处、险处为安装地点。但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最终的安装数量还有待专家进一步论证,以及各区县政府最终确定。

  除了救援系统之外,大量的护栏网和标识牌也是保证驴友安全的辅助措施。即将安装的护栏网将主要设置在重点景区和非旅游景区交界处,防止游客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景区进入难以救援的“野景区”;而新增标识牌则有9000多块,主要设置在景区内的交叉路口,提醒游客不要进入未开放区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