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Broadcom推DVB-C高频头有线机顶盒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全球有线和无线通信半导体市场的领导者Broadcom(博通)公司(Nasdaq:BRCM)于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09宣布,推出两款全新有线电视机顶盒(STB)单芯片系统解决方案,该方案可满足中国对数字有线电视业务不断增长的需求。

    这些有线电视机顶盒解决方案在业界首次集成了用65nm技术开发的、高性能DVB-C有线电视高频头,同时集成了先进的安全功能和尖端的电源管理功能,能使制造商开发经济实惠的新一代,高能效机顶盒。就交互式应用而言,解决方案之一BCM7003含有10/100快速以太网媒体访问控制器(MAC),可实现双向交互式业务,如点播电视(VoD)、数字录像机(DVR)功能和互联网浏览。

    根据市场调查公司In-Stat的研究,在2008年中期,中国向数字有线电视的过渡进入第五个阶段,同时这种过渡在全国几乎所有地区继续快速进行。中国已有3700多万人订购了数字有线电视业务,70多个城市已经完成了向数字业务的升级。随着有线电视市场的显著增长(到2008年中期,总的机顶盒交付量达到1100万台,是2007年交付量的两倍)。中国有线电视运营商还需要继续利用新的机顶盒技术进行双向网络升级,以部署VoD、DVR、互联网浏览等先进业务。

    In-Stat公司分析师张强先生表示:“中国各地有150多个城市在向双向网络升级,通过有线电视网提供交互式业务的市场潜力很大。到2013年,中国数字有线电视订户数预计将达到1.35亿,同时2011年中国的机顶盒收入有望达到13亿美元的峰值。”

    为了抓住这一急剧扩大的市场机会,Broadcom推出了BroadcomBCM7003交互式双向标清有线电视解决方案(具有10/100以太网和USB2.0DVR功能)和BroadcomBCM7004标清基本型有线电视解决方案。这两款单芯片解决方案都面向中国数字有线电视市场,同时支持面向全球机顶盒市场的全球有线电视标准,这些市场包括印度、欧洲、拉美、南美和亚洲。这两项解决方案都含有业界首款采用65nm技术制造的、性能增强的DVB-C高频头,以及64-1024QAM解调器、先进的安全传送处理器、MPEG-2A/V解码器和图形引擎。

    BCM7003和BCM7004都具有成熟和先进的安全功能,附有安全组件工具包,以满足多种基于智能卡和无卡条件接收系统的需求。这两款单芯片解决方案都在工厂中进行了永久性编程,具有独一无二的标识和安全配置,这些配置可作为先进的安全策略的组成部分加以管理和利用。

    这两款新的机顶盒解决方案还具有先进的电源管理功能,在待机模式可将功率降至不到0.1W,同时符合能量转换效率标准,其中包括“欧盟行为准则(EuropeanCodeofConduct)”中的概述标准。

    BCM7003具有USB连接能力,与Broadcom的DVR软件一起使用,可实现经济实惠的、利用外部USB硬驱的DVR应用。BCM7004具有与BCM7003一样的功能,但没有以太网和USB连接能力。

    Broadcom公司机顶盒产品线资深市场总监JohnGleiter先生表示:“我们已经开发出集成度最高和最经济实惠的解决方案,以支持中国急剧增长的数字有线电视市场,这个市场正在快速向双向网络业务以及交互式应用迁移。我们的BCM7003具有以太网、USB2.0连接能力以及业界首次集成的DVB-C高频头,使机顶盒制造商和有线电视运营商能够通过向双向网络升级、在有线电视网上部署交互式业务来提高赢利,并使客户受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