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浙江龙湾建筑工地启用“全球眼”监控工地安全

资讯频道文章B

       “把镜头拉近,再拉近!”坐在位于龙湾区建设局安监站的监控室里,在建的温州银行龙湾大楼工地上的施工工人是否都戴上了安全帽等情况都清楚地呈现在屏幕上,逃不过建筑工地“全球眼”视频系统的实时监控。

  据了解,从去年11月开始,龙湾区建设局与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联合打造建筑工地“全球眼”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该监控系统的视野基本能覆盖整个施工项目,工地的工程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情况一目了然。目前,该系统已在该区在建的龙城华府、温州银行龙湾大楼、万康金融广场、龙湾庄泉安置房等4个工地上安装。一个现场安装监控系统大约需3-5万元左右。一个工程项目部竣工后,这个系统还可以换到下一个工程现场。监控室设在区建设局安监站,并且同市安监部门联动。

  当前龙湾区建设项目越来越多,项目质量标准高、安全压力大、工人素质参差不齐等,都对建筑工地的安全和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施工现场综合管理,强化建筑施工动态监管,提高科技监管水平,实现现场实时监测,龙湾区建设局要求从今年3月份开始,在全区在建工地推广使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要求新开工和正在施工尚未结顶的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以上及施工工期一年以上的建筑工程(单层厂房除外),申报省、市级标化工地以及区重点工程项目必须安装远程电子视频监控系统。并对在2009年底前安装该系统的工地项目部奖励1万元人民币作为补助。符合推广条件的工程项目未实施远程监控系统的,将取消其各类评优评先资格。

  据该区建设局有关人员介绍,“全球眼”视频系统还可随时抓拍图片,一旦发生建设安全事故或者出现违章施工的情况,就能立刻调用相关资料,为接下来的应急救援等工作做好准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