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济南全运会施工现场实施远程视频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从济南市建委获悉,为保证施工安全,济南市正在试点对施工现场实施远程视频监控,同时还将建立短信群发系统,遇有突发气候变化、各类紧急情况时及时预警信息,以便施工单位能及时采取应急防范措施。

    随着全运会的临近,省城各大工地都在赶工期,为了保证施工安全,济南市建立了过程约谈制度。一旦发现安全责任制不落实、安全措施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彻底的工程,在责令停工、限期整改的同时,及时与有关负责人约谈,严肃告诫其存在的问题,警示有可能导致的后果。

    济南市还建立惩防约束制度,一个小区工程如两次被下达法律文书或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则该工程及所在小区的工程全部停工整顿,一个企业在我市的工程如三次被下达法律文书或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则该企业在我市施工的所有工程全部停工整顿。

    同时,济南市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监督站还自主研发了由质量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地理信息系统、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管理系统、质量检测管理系统和质量监督信息网站五大子系统组成的集成管理系统,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监管效能。

     为了更好地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济南市还将建立短信群发系统,遇有突发气候变化、各类紧急情况时,迅速向参建单位有关人员发布预警信息,便于他们及时采取应急防范措施。并将积极实践对施工现场实施远程视频监控,目前已在26个建筑工地、6个检测机构、5个搅拌站进行了试点,今后还将进一步扩大远程视频监控的覆盖面和利用率,强化动态监控管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