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科院计算所与英特尔联合研发个人高性能工作站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今天召开的2009年春季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上,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ICT)与英特尔公司就双方共同研发个人高性能工作站(Personal High Performance Workstation (PHPW)举行媒体沟通会。此次合作中,中科院计算所将在英特尔提供的产品、技术、平台等支持下,结合自主研发的多项创新技术推出一款具有广泛适应性、低门槛的个人高性能工作站模型,以期推进高性能计算走下神坛,得到普及化应用。这次研发成果一旦面市,将是国内IT产业自主创新的又一里程碑,并且将大大推动国内高性能计算领域的标准化、普及化和产业化进程。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系统结构研究部主任孙凝晖先生、英特尔公司中国大区产品总监洪力先生出席了此次媒体沟通会。

    一直以来,高性能计算在世人看来都蒙着一层神秘的面纱,普遍认为只有像生命科学、国防等少数尖端数领域才会用到。其实,随着商业环境、社会行为的变化和IT科技的日新月异,越来越多的企业、组织甚至个人都产生了对高计算力的需求。而其庞大的能耗、特殊的电源要求、苛刻的机房环境、和专业操作人员等特殊要求,却令其中大多数人对高性能计算望而却步。在这样的背景下,中科院计算所致力研发一款具有低能耗、低噪音、易管理、易操作,并且让大多数使用者能负担得起的个人高性能工作站模型。

    “以前人们一提到高性能计算会马上联想到巨大的耗电量、环境苛刻的机房、特殊的电源以及一大帮的专业技术人员。而我们这次研发的目的就是要使高性能计算走出机房,走下神坛,走到普通的办公室中,让普通的企业都能买得起、用的起,让普通的操作人员经过简单的培训就能使用。这将大大的推动高性能计算的应用普及。应用需求的增加,则必然带来相关产业的形成。依靠技术上的自主创新,带动产业的发展,这一直是我们计算所作为一个国家科研机构矢志不移努力的方向。” 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系统结构研究部主任孙凝晖如是说。

    而作为在高性能计算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和先进技术的英特尔公司也一直致力于与中国的IT产业共同成长,大力支持中国IT产业自主创新。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大区产品总监洪力先生表示:“中科院计算所无疑是中国IT技术的领头羊,而英特尔在这方面也有丰富的经验,特别是我们的一些独特优势和资源能为此次研发提供更好的保障。因此我们很荣幸能达成至此的合作。这次合作的成果一旦产业化,受益最大的将是中国的广大用户和整个国内的IT产业。那么这个项目也将成为国内自主创新的一个榜样,为更多有志于此的组织、机构和企业提供可以借鉴的成功经验。”

    在这次的合作中,中科院计算所将在英特尔提供的芯片、芯片组和主板参考设计的基础上,融合自主研发的交换模块等技术,完成硬件研发、系统调试、工作组件研发以及软件研发的工作。工作站原型机中将采用2.5 GHz的四核英特尔® 至强® 处理器 L5420,在一个交换模块上最多可以容纳8个处理器模块或16个四核处理器;配合高达 384 GB 的全缓冲 DDR2 内存和 12 TB 硬盘空间,系统功率不到 2.5 千瓦;再加上大直径低转速的风扇,完全可以实现在低功耗、低噪声的条件下,提供超万亿次计算性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