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90家企业年内试行实时监控 预防重大安全事故

资讯频道文章B

    据北京市安监局日前透露,今年内,全市将在朝阳等3个区的90家企业试行重大危险源实时监控,预防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北京市“十一五”安全生产规划中明确,到2010年,亿元地区生产总值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比2005年下降10%以上,工矿商贸从业人员10万人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比2005年下降5%以上。

    市安监局新闻发言人张树森透露,自2006年以来,全市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0万余家,查出各类事故隐患26.2万余个,对违法企业和个人罚款8668万元。

    今年,本市将在朝阳、顺义、房山选取90家重点企业,开展重大危险源安全生产实时监控试点。加油站、压力容器运行企业等将被纳入监管重点。进行实时监控的企业只需花费1万元左右,就能将自己的企业监控系统接入政府监管体系。以加油站为例,进行实时监控后,安监部门可远程实时监控储油罐的液位、温度、湿度、是否泄漏等信息,加油站内有人吸烟也能及时发现,并发出安全预警,防范事故发生。这一监控手段明年起将在全市推广,覆盖所有重点企业。

    此外,本市还计划重点对矿山、危险化学品、民爆器材等高危行业、人员密集场所及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等方面存在的事故隐患进行治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