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移动计划3年内投资700亿完善农村网络

资讯频道文章B

4月8日下午,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对外透露说,中国移动计划在今后3年投入700亿人民币,对国内自然村进行网络覆盖。过去5年,这一工程的投入金额仅为195亿。同时,移动也在谋求将销售网络覆盖国内的全部村镇。

    上述数据是李正茂在当天,与英特尔董事长贝瑞特进行“农村信息化”主题对话时所做的介绍。
李正茂表示,由于此次投入的700亿旨在覆盖农村末梢,而大部分行政村在村村通工程中已经被成熟的2.5G系统覆盖,只有部分自然村还没有。因此,此次网络建设主要采用2.5G技术。而不会采用TD-SCDMA。

    他还介绍说,中国移动正在建设覆盖农村市场的销售体系,目前已经在国内43万个村镇建立了销售网点,覆盖了国内四分之三的市场。中移动计划在今年这一比例提高到100%。

    李正茂表示,上述工作也推动了农村手机用户的快速增长。在2008年中移动新增用户中,有近6成来自农村市场,数量达到1.2亿。

    目前,中国移动也在完善针对农村市场的增值服务。李正茂介绍,中国移动推出的针对农村技术、农资信息、市场行情等信息的农信通业务,目前用户已经超过了5千万。中移动也计划将这一用户规模在3年内扩大到1亿。

    此间,中移动在3万农村建立了农村服务站,收集整理相关农村服务信息。为了吸引更多的农村用户,中移动也计划将农村服务站的数量扩展到10万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