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要致富 信息路——贝瑞特“为信息技术支持新农村建设”出谋划策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昨天召开的2009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上,英特尔公司董事会主席贝瑞特先生亲自主持“2009信息技术推动新农村建设产业论坛”,邀请知名专家学者、电信运营商、电脑厂商、软件开发商、内容提供商以及教育培训机构同台交流互动,从多角度探讨以信息技术推动新农村建设的机遇、挑战和可行模式。

    贝瑞特指出,农村市场将成为中国未来增长的引擎,而信息通信技术(ICT)将为农村发展带来关键动力。他高度评价中国政府“电脑下乡”13%的补贴政策,认为“是走在世界前列的创举”。贝瑞特看到目前中国有超过3亿网民,大部分集中在城市,他期待看到,下一个3亿中国网民更多将来自农村。他认为,信息技术将促进农村经济增长,以社区为中心提高医疗、教育水平,缩小城乡差距、提高农村劳动力素质,但是在实践中存在很多的挑战。

    贝瑞特以自己作为英特尔董事会主席、联合国信息通信技术与发展全球联盟(UN GAID)主席,每年访问30多个国家的经历,发现摆在每个国家优先位置的事情几乎一致——各国政府都非常关注改善教育、医疗卫生和促进经济发展。他强调,“技术这种工具,将可以帮助解决诸如提升教育、医疗和促进经济发展等现实问题。”贝瑞特提到,英特尔推出的“世界齐步走 建设新农村”计划,就是要从以下四个方面,以信息技术来助力提升教育、医疗和促进经济发展:

    第一,为人们提供可接入互联网的电脑设备。这方面有超过许许多多的途径——从开设网吧,到创新性的政府补贴“电脑下乡”计划等等。去年英特尔和12个电脑厂商在四川地震灾区启动了“i世界”计划,宣布在8个重灾区建立200个先进的网络教室,到今天已经初步建成140所,年底将完成200个教室的建设。

    第二,提供上网条件、促进款待普及。但是,增加可连接互联网的电脑在农村的普及仍然面临挑战——价格偏高、服务和培训缺失、宽带覆盖不够等等。贝瑞特举例说,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每秒256k的宽带,月租费竟要250美元,相当于购买一台新电脑——上网价格过高是一个大问题。在中国,也存在普及上网的问题。但政府正在采取有效措施,3G应用也会为改善上网带来机会。

    第三,内容。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将有用的信息上网共享,尤其是满足中国农民需要的中文信息。农民需要天气信息,需要如何绕过中间商直接销售产品的信息,为他们提供内容意味着一个新的机会。本地化的内容将帮助农村获取有用信息,提高农业产量,发现新的市场。

    第四,是教育培训。“我们需要在农村培养老师,以便让他们培育更多的人,”贝瑞特很自豪英特尔在教育领域的努力——中国超过130万教师和超过1亿学生已从英特尔的教育计划中获益。贝瑞特说他很欣赏中国政府也非常重视教育。

    在论坛互动环节中,贝瑞特向与会嘉宾提了三个问题——第一,信息技术对新农村建设的现实意义在哪里?农村用户的需求特点是什么?第二,针对以信息技术推动新农村建设的现实挑战,各位嘉宾有哪些创造性的经验可以分享?第三,关于以信息技术推动中国新农村建设的模式和途径,政府、产业、社会应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包括中共中央党校徐祥临教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李正茂,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王珠珠,海尔信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裁高以成,上海金仕达卫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宁,以及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叙在内,论坛嘉宾进行了精彩的回答。

    贝瑞特最终总结说,以信息技术推动新农村建设,“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对此,“公共部门和民营机构的合作,是应对挑战、推动有效解决问题的根本。”他呼吁,政府、产业和社会各界应加强合作,向农村用户提供切实能解决问题的信息和服务,不仅仅是提供技术本身;企业界要履行各自的社会责任,为缩小城乡差距、消弭“数字鸿沟”而共同努力!

    贝瑞特是英特尔公司董事会主席、联合国信息和通信技术及发展全球联盟的主席,也是推进美国及全球教育发展的主要倡导者。他还积极强调科技对于提高全球社会与经济水平的重要价值。此行是他的第15次中国之旅,也是他即将退休之前最后一次以英特尔董事长身份出席IDF。此前,他曾经去过广东、河南、四川等地的农村,并于2006年将“世界齐步走”计划带到中国,以响应中国政府建设新农村的号召。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