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科院与香港科大共建智能识别联合实验室

资讯频道文章B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香港科技大学智能识别联合实验室于4月9日上午在中科院自动化所挂牌成立。该实验室于2008年9月3日获中国科学院批准,成为中国科学院与香港地区13个联合实验室之一。
此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和香港科技大学长期以来在模式识别、人工智能、无线传感网络和射频识别(RFID)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深入合作。而智能识别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是推动双方长远发展、更好合作的开端。”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袁铭辉如是说。

    据中科院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何林介绍,自动化所与香港科技大学之间的合作,已由个别研究人员之间的“点合作”发展为研究团队之间的“面合作”。联合实验室的建立为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研究和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何林认为,对智能识别技术的前沿领域进行合作研究,通过研究智能识别算法获得物体的行为、关联和认证信息,利用普适计算技术对海量感知数据进行分析,将推动智能识别技术领域的发展。

    中科院副秘书长谭铁牛表示,中科院历来十分重视与香港的合作,中科院为香港的繁荣作贡献、与香港相关大学和研究所合作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谭铁牛鼓励双方共同努力,把智能识别联合实验室做实、做亮、作出水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