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SOLiD采用Sequans芯片为韩国建移动WiMAX基站

资讯频道文章B

    Sequans通信公司日前表示,无线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SOLiD Technologies公司将使用该公司以获得WiMAX论坛认证的芯片,为韩国建设两座移动WiMAX基站,其中包括面向家庭用户的SOLiD Femto解决方案,以及面向企业用户的SOLiDPico解决方案。

    据悉,SOLiD Technologies公司将使用Sequans公司的SQN2130芯片,该芯片是业界第一款针对移动WiMAX Femtocell进行优化的芯片,是一个完整的MAC和PHY基带方案,并可满足WiMAX Forum Wave 2的要求。它具有2X2 MIMO (2Tx和2Rx)和高数据传输率特性,在时分双工(TDD)或频分双工(FDD)模式下具有很低的功耗。SQN2130设计可支持各种规模基站的制造,包括家庭型(Femto)、微微网(Pico)、微型网以及多区间广域网,能支持数千个用户同时使用。

    据SOLiD Technologies公司高级总监Kwonhoon称:“Sequans公司的SQN2130芯片,将为家庭和企业市场提供一个完善的SOLiDFemto和SOLiDPico解决方案。而SQN2130芯片可用于建造高性能的Femto和Pico基站解决方案,并且具有限制能耗的功能。”

    SOLiDPico将为企业的用户提供服务,SOLiDFemto将为家庭的用户提供服务,为了这两种基站扩大服务的覆盖范围,用户只需将移动设备通过一个ASN网关或宽带接入网络连接到运营商的网络中。

    SQN2130已经拥有了多个核心客户。这些客户包括从Sequans公司SQN2110 FPGA解决方案客户转移过来的现有客户,以及不久将公布的拟在全球进行部署的全球领先设备制造商等新客户。Sequans公司的SQN2130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包括针对家庭小基站的RFIC(射频集成电路)制造商、针对宏基站的符合OBSAI规格的射频头制造商以及ASN网关解决方案提供商。

    据了解,WiMAX Femtocell是置放于室内的小型基地台,只服务特定空间,其涵盖范围及功能较局限,只须服务家中用户或小型办公室的环境,不会有换手(Handover)问题,系统设计相对较户外的微微型基站(Picocell)简单。 但它仍须接与后端接取服务网路闸道器(ASN Gateway)连通,进行如用户身分认证等控管。

    WiMAX Femtocell还吸引不少芯片厂商,已推出了相关产品,picoChip公司目前是最大的供应Femtocell芯片的供应商,PC8532目前是唯一能支持WiMAX Wave 2以及IO-MIMO的基站参考设计。此外,合勤公司不但致力于WiMAX消费用户端产品的研发,更致力于WiMAX电信局端设备,陆续推出小型(Micro)、微型(Pico)及超微型(Femto)WiMAX基站并完成基站的测试,为台湾WiMAX基站技术最领先且为唯一家同时具研发、生产及系统测试的厂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