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科达科技KDM2421E单路网络视频服务器

资讯频道文章B

    KDM2421E的外观十分小巧,机身尺寸(长×宽×高)为135mm×86mm ×29mm,重量为0.35Kg,是本次测试中体积最小,重量最轻的一款单路网络视频服务器。黑色铝盒机箱,前面板上有厂家LOGO标记,以及电源和网络状态两个指示灯,后面板上有电源接口、以太网接口、RS485串口、报警接口、音频输入/输出接口、视频输入接口、接地端子。机身的两侧设计了散热孔,便于产品的快速散热。底部有四个小塑胶垫和两个小孔,支持座装和壁挂式安装。

图1 该产品的背面板接口布局

    该网络视频服务器采用H.264和MPEG-4的压缩算法,支持D1、HD1、CIF、QCIF等多种图像分辨率。在清晰度测试中,在局域网的环境下,将分辨率设置为CIF,帧率为全帧率,画面质量设为最好。然后输入信号发生器产生的标准清晰度测试信号,观察中心画面的清晰度垂直为180线,水平200线,此时实际码流约为715kbps。当将码流限制为256kbps,画面清晰度变化不大,实际码流为约333kbps。当将码流限制为128kbps时,画面清晰度依然变化不大,实际码流为196kpbs。当将分辨率改为D1时,中心画面清晰度垂直和水平都为400线,此时码流为3.3Mbps。当将码流限制为768kbps,观察发现清晰度垂直为380线,水平400线,实际码流为828kbps。当将码流限制为256kbps时,垂直清晰度为300线,水平清晰度为350线,此时码流为338kpbs。

图2 该产品在D1分辨率和不限码流的情况的清晰度实测图

    在延迟测试中,分别在CIF和D1格式下,在电脑上打开电子秒表并计时,多次计算发现,CIF格式下延迟约120ms,D1格式下延迟约140ms。从整体性能表现来看,该机图像清晰、传输流畅,如能减少带宽占用,将是一款更加优秀的产品。

图3 该产品在D1分辨率和不限码流的情况下的延迟时间实测图

【功能与操作】该网络视频服务器支持报警联动、语音对讲、云镜控制、移动侦测、隐私遮挡,可以远程重启设备,修改视频图像参数,可以远程升级。该网络视频服务器不仅支持客户端和IE浏览器操作,还支持中国电信全球眼的科达平台。

    打开浏览器,进入到IE的登陆界面,界面十分美观,设计风格清新,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入到IE操作界面。典型的WEB设计风格,全中文的操作界面,可以对视频参数、网络参数和系统参数进行设置,在图像的实时窗口右边是云台控制按钮和图像调节按钮,操作十分方便。将该产品接入中国电信全球眼的科达平台,然后配置云台协议和地址码,点击界面左边的云台控制按钮发现,前端高速球均可以在各个不同方向转动。在语音对讲测试过程中,支持双向语音对讲,且语音清晰。当视频丢失,图像被遮挡,检测到移动物体,开关量输入,均可以触发报警并录像。总体来说,该款视频服务器图像清晰,传输流畅,功能丰富,与平台的兼容性很好。

【基本资料】
产品特色
机身小巧,网络传输性能优越,与自身开发的平台完美兼容。

提升空间
该视频服务器不支持前端存储功能。

主要规格
视频压缩算法:H.264、MPEG-4
图像分辨率:D1、HD1、CIF、QCIF
视频接口:1路输入
音频接口:1路输入,1路输出,支持语音对讲
报警接口:1路输入,1路输出

联络信息
苏州科达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苏州市高新区金山路131号
电话:800-828-2866 400-887-2866
传真:0512-68412699
网址:www.kedacom.com

星等评定
外观结构: ★★★★☆
清晰度: ★★★★☆
网络延迟: ★★★★★
带宽占用: ★★★★
功能与操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