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杭州使用智能卡防止电动车被盗

资讯频道文章B

    据了解,2008年杭州全市盗窃电动车案件17034起,其中有四成发生在居民的家门口。杭州市江干区采荷街道一位居民曾经就丢过一辆电动车:“刚买来不到一个星期,停在楼下的电动车就被偷了,原本以为车子放在小区里,安全应该没有问题,没想到人家就专偷放在家门口的电动车。”该小区的保安也很是无奈:“小区里有摄像头等监控设施,但是也难以保证能够覆盖到小区的角角落落,现在的小偷盗窃技术又很高明,撬锁看上去就和开锁没什么区别,这种事情防不胜防。”

    为了防止盗窃的频繁发生,杭州有关社区决定给电动车的轮胎里装上智能卡,钥匙牌里装了个智能识别芯片,社区门口装了感应装置。这样一来,只要电动车和钥匙牌同时出门,感应装置就不会报警。而如果只有电动车出门,感应装置就会立刻报警。社区居民只要到社区里换一个装有智能卡的轮胎就行,每月费用10到15元,和小区收取的电动车停放费差不多。

    “社区安装这样一套设备,也就意味着每一辆电动车都有了自己的“名片”,将大大增强居民的安全感,对提升社区形象是一个很大的帮助。”作为试点的杭州市江干区采荷洁莲社区负责人表示,现在小区已有近200辆电动车的轮胎里装上了防盗智能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