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沪高铁南京南站交通设施“无障碍对接”

资讯频道文章B

    据介绍,南京南站明年建成后,将成为京沪高铁全线最大的枢纽站。

11条铁路在这里汇集
    据江苏省铁路办介绍,南京南站聚集了京沪高铁、沪汉蓉客运线、宁杭城际、宁安城际等线路,不仅构成了南京至上海、杭州、合肥、芜湖等城市的“一小时快速铁路网”,形成了南京至郑州、南昌等地的“两小时快速铁路网”,还实现了南京与北京、武汉等城市“三小时直达”,有11条铁路线在这里汇集。

    正由于突出的枢纽地位,南京在全国的交通地位也将大大提升。根据设计方案,绕城公路、机场高速、宁溧路都将拓宽改造,车站核心范围内将形成两纵两横快速路网,通过转盘与这4条道路相接,形成综合快速路网。

交通设施“无障碍对接”
    按照规划,南京南站高架站台将设在二楼,候车大厅在三楼,和现已投用的南京火车站一样,届时旅客将按照“高进低出”的原则乘车;南京南站地面一层为换乘广场,广场中心区域有地铁一号线、三号线和六号线的进出站口;南北两侧为公交车上客区,东西两侧各设出租车、社会车辆的上客区;广场南侧还有机场快客停靠带,可直接乘车去禄口机场;公路客运南站设在铁路南京南站的南广场。

    南京南站为高架车站,悬空在地面12.5米处,而轨道下方设立了公路客运站、公交站、出租车停靠站、社会车辆停车场、地铁站等各种交通设施,不仅可以通过垂直电梯连接上下空间,还通过类似机场的“平地代步电梯”,实现各种交通设施之间的“无障碍对接”,仅电梯就多达200部。在这里可实现铁路、公交、地铁、长途客车和机场大巴的“零距离”换乘。

引发南京客运布局相应调整
    “南京南站建成后,南京客运布局将相应调整。届时南京南站将承担南京70%以上的铁路客流,并将取代南京中央门地区成为南京城主要交通门户。”南京市交通局副局长李颜平说。

    “整个南站地区是按照‘金陵门户,秦淮陆港’的要求进行规划设计的。”李颜平说。在线路分配上,南京南站运营的线路主要是京沪高铁、沪汉蓉快速通道及往西的一些铁路线;而现有的南京火车站则会渐渐转化为以城际线为主的城际站,列车以发往上海、杭州以及省内其他城市为主。两大枢纽将有所错位,共同带来人流物流的畅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