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际电子生产商联盟发布iNEMI技术路线图

资讯频道文章B

    国际电子生产商联盟(iNEMI)宣布其2009技术路线图发布起售,该版路线图覆盖5个产品门类和20个有关制造、元部件、设计及商业过程的技术领域。这一版中新增加的章节包括光电池,固态照明和项目级射频识别标签(ILT)。

    iNEMI技术路线图将在与NEPCON同期(4月21-13日)举行的SMTA华东技术会议上重点介绍。iNEMI的报告时间是4月21日10:15至中午,将对2009 iNEMI路线图做总览介绍并着重讨论线路板装配,环境友好的电子,以及测试、检测和测量。

    对电子制造工业来讲,开发并使用好的科学的方法来评估材料和可能的替代品对环境的真正影响是非常重要的。工业界必须更多地参与到有关材料限制方面的政策制定过程中,这样能使政策制定者了解替换材料所带来的折衷。

    针对环境问题,电子制造商采取了具有前瞻性的策略。某些OEM公司计划去除它们产品中的卤化阻燃剂(HFR)和PVC材料。然而,在法规没有要求截至日期、每个公司制定自己规范的情况下,使整个供应链很难协调一致地进行转换。象iNEMI这样的工业联盟可以启动合作项目,形成共同的需求,来评估供应链的就绪程度。例如iNEMI的无卤化阻燃剂领导项目,它的目的是建立技术性能范围或者技术规范,来引导无卤化阻燃剂解决方案的开发和推行。另一个例子是iNEMI的PVC替代品项目。它将对PVC和非PVC替代品进行从摇篮到坟墓的生命周期评估(LCA)。另外通过对各种非PVC替代材料的性能测试,项目将对这些材料的电子、机械和安全性能有更多的了解。

    生命周期评估适用于对新技术或新商业模式进行战略性的环境评估(如新型元器件、材料、产品或者服务)。然而,限制LCA使用的一个重要问题是缺乏经过同行评审的、高科技电子设备所使用的材料和工艺的环境数据。

    先进的封装技术对半导体工业的增长至关重要。在“超越摩尔”的时代,新的封装需求意味着不断的创新。新技术、新材料和新的封装架构需要对研发的大量投资。应对这些挑战所需要的投资是目前远不够的,也超出了装配和封装供应商的毛利空间。有证据表明面对这些需求其它领域的活动在扩大(大学/研究院、风险投资、工业界的创新)。

    尽管开展了这些活动,目前的经济衰退将推迟先进封装技术的开发和质量评估。

    虽然电子工业有责任使其在运作、生产和服务的过程中对环境的影响最小化,更令人注目的是电子工业带来了能够降低社会对环境影响的机会。电子工业可以用其产品和服务在消耗更少材料和能源的情况下,使社会更有效、更便捷地运作。

    例如电子产品有可能降低能耗。网络化、元器件的植入能使系统(如汽车、工厂)变得智能,并可能优化在变化的环境下优化系统的运作。一些不同的电子应用有可能得到整合,可能形成虚拟的循环或者低碳回报,并产生变化。开创性的工作似乎集中在电力网络, 节能家居和建筑,以及智能照明。

    电子工业还能改变社会组织运行的方式。使用在线服务替代产品(如在线下载音乐替代CD),使用互联网实现商业功能(如客户支持),采用先进的技术方式进行工作(如远程交流和视频会议),这些都是电子工业可能带来的改变。

    创新能进一步提高元器件、部件以及整个产品的能源效率。例如,用LCD(液晶显示器)替代CRT(阴极射线显象管)就节省了大量能源。使用更先进的技术可能节省更大量的能源,例如LED(发光二极管)和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

    认识到再生能源和能效的重要性,该版路线图加入了新的关于光电池技术和固体照明的新的章节,来识别这些领域的研发需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