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福建交通安全视频监控系统 将覆盖非城区地带

资讯频道文章B

    交通安全监控似乎在人们的心目中永远止于喧闹的城区,走在各大城市的各大路段,均能看到高架于道路两旁或桥梁之上的监控器。如今的北京,甚至能运用移动电视手段透过视频监控镜头,及时播报路况信息。

    据了解,日前福建省交通信息通信中心的“福建省交通信息资源整合与服务工程之交通安全视频监控系统中心平台建设”政府采购项目,却打破了人们的常规想法,将交通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建到了城区以外的地方,并与城区交通部门的监控实现资源共享。

已有系统不能满足需求      
    据福建省交通信息通信中心该项目联系人庄孝昆介绍,截至目前,福建省交通厅所辖各系统已在省内部分地区建立了视频监控网络,但现有系统由各单位自行建设,存在缺乏统一规划、技术标准不统一等问题,难以实现资源共享。而且,省内高速公路监控系统更是由于网络、技术实现方式的限制,现有的功能、扩展性难以满足福建省交通厅远程视频监管的要求。

    据了解,福建省已有的桥梁、码头等监控系统均以本地模拟监控为主,未实现与地市分中心及省厅监控中心的联网,无法将现有的本地监控资源与福建省交通厅监控中心共享。“这就为联网集中统一管理造成了障碍。” 庄孝昆说。

项目需要实现四目标      
    据介绍,为解决以上问题,这次系统建设要完成四个建设目标,其中以扩大监控范围,实现监控画面资源共享为主要目标。

    庄孝昆表示:首先,要新建一批网络视频监控点、形成布局合理、覆盖全省网络交通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对各重要交通地点、重点建设项目的实时监控;其次要有效整合已有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和原有高速公路视频监控系统,提升管理部门的工作效率;第三要实现统一的信息通信、指挥、预警一体化平台,实现联网集中管理;最后要实现前端监控资源与后端存储资源的智能共享。

细致要求严格打分      
    另从福建省政府采购中心提供的相关资料了解到,本次采购的交通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必须是一个能实现全程联网和集中监控双重作用的系统,而且要求技术先进、配置合理且能紧密联系交通监管需要。

    据了解,这套系统不仅要能为福建省交通厅提供管辖内的公路、码头、隧道、桥梁等重要交通地点的实时远程视频监控,将各类重点监控的交通、车辆等现场实时图像传送到省中心平台,对道路车辆运行情况、路面交通情况等进行实时监控,实现交通管理的智能化,同时要实现从传统视频监控系统单纯的事后取证向事发中的应急处置以及事前的有效管理与预警的战略转换,全面提高交通系统远程管理和应急事件处理能力,解决紧急交通事故问题。

    采购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满足采购人单位的以上需求,本项目会严格评审过程,并在算分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算术平均值,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