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济南所有工地配装自动冲洗和监控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济南市建筑渣土整治指挥部和市建委决定,从明天开始,所有建设工地一律安装渣土车辆自动冲洗设备和远程视频监控系统,以杜绝建设工地运输车辆带泥上路,防止扬尘污染。

    渣土运输车带泥上路是与未经准入运输、超载撒漏、随处乱倒、不按时限运输“齐名”的渣土市场顽疾。此前,为了解决渣土运输车带泥上路问题,我市已要求各建设工地配备清洗站(点),建设方、施工方、运输单位还要落实管理人员。因冲洗设备不足、不实用等原因,这些冲洗设备多成摆设或效果不佳。为此,市建筑渣土整治指挥部和市建委要求,建设工地从挖槽至工程竣工整个过程中必须配备渣土车辆自动冲洗设备。工地应在进行土石方工程以前对所有出入口进行硬化,并在硬化路面上安装渣土车辆自动冲洗设备,同时设置沉沙池。建设单位是工地出入口硬化和安装渣土车辆自动冲洗设备的责任主体,在整个施工阶段,建设和施工单位要确保渣土车辆自动冲洗设备的正常使用。

    市建筑渣土整治指挥部和市建委还要求,建设工地均应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至少在工地出入口和所有塔机顶部各安装一个摄像头,并能满足施工现场监控全覆盖需要。出入口的摄像头应在运输建筑渣土前安装,塔机顶部的摄像头应在搭建塔机的同时安装到位。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能24小时监控并记录任何一辆出入工地的渣土车是否密闭化改装,是否为准入运输车,是否经过了冲洗。

    按照规定,配备渣土车自动冲洗设备和远程视频监控的费用,由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各负担一半。各区在办理建筑渣土处置手续时,首先会向建设单位明确工地出入口硬化、安装渣土车辆自动清洗设备和在出入口安装摄像头的责任,经验收后再予以办理建筑渣土处置手续。凡未事先硬化工地出入口、未安装渣土车辆自动清洗设备、未在出入口安装摄像头的,一律不予办理建筑渣土处置手续,市建筑渣土整治指挥部将不出具相关办结函。各级工程质量安监部门将对措施实施情况进行全程把关。对于已开工工地,凡出入口未硬化的,未安装渣土车辆自动冲洗设备或冲洗设备不能正常使用的,以及未安装远程监控系统的,将一律责令停工整改,并不予办理后续相关手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