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合肥逍遥津公园安装30个“电子眼” 监控不文明破坏行为

资讯频道文章B

  阳春三月,合肥逍遥津公园游人如织。细心的游人会发现,在公园内的一些角落,被称为“电子眼”的监控探头开始默默出现。尽管公园方面一再声称,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是用于防盗和制止不文明行为。但一些市民仍然担心,藏在“花草深处的眼睛”可能会侵犯自己的隐私。

       日前,在逍遥津公园看到,一些道路两旁有工人正在调试、安装监控摄像设备。逍遥津公园透露,这些设备是即将启用的监控摄像头和红外防盗报警系统。

  据逍遥津公园副主任娄新权介绍,公园计划安装30个监控摄像头。这些摄像头主要安装在公园的重要景点附近和主次干道的交会口处。目前,监控摄像头已经基本安装完毕,预计还要经过一个多月的调试期后就可正式启用了。

目的:监控不文明破坏行为
  据悉,逍遥津公园安装电子监控设备是南大门扩绿工程的附属工程之一,主要目的是为了保证公园的财物安全、游客安全和景点安全。

  娄新权说,相比起前些年,随着市民素质的提高,现在对公园公共设施的破坏现象比以前有所好转。但是,免费开放后,随着游客的骤增,游客的素质参差不齐,像顺手乱丢垃圾、随处刻画的现象仍然存在。甚至还曾有游客将垃圾桶抱起来扔进湖里。另外,在公园里游玩的孩子比较多,有顽皮一点的孩子用弹弓将路灯打碎。现在有了监控系统,对于这样的现象就可以及时发现,尤其对夜间公园的安全,就有了很好的监控。

  娄新权透露,在监控系统正式开始使用之后,公园将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