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博世Bosch在汽车MEMS制造商的营业收入保持龙头地位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全球汽车市场下滑,汽车MEMS制造商的营业收入也每况愈下。市场调研公司iSuppli预测,该产业的价值链将发生重大的颠覆性变化。

    iSuppli公司的数据显示,10家最大汽车MEMS厂商的营业收入紧随全球汽车生产下滑:2008年全球汽车产量比2007年减少6.6%,MEMS市场下降8.5%至16亿美元。有意思的是,10大MEMS提供商的销售额只减少5.89%,总计为153.3万美元,彰显该市场的集中程度。

    该市场的龙头厂商是德国博世(Bosch),过去三年保持霸主地位,把竞争对手抛在了身后。但是博世过去一年的汽车MEMS销售额也下降了6.13%,从4.57亿美元降至4.29亿美元。其销售额是排名第二的Denso的两倍多。iSuppli公司的首席MEMS分析师指出,博世的MEMS产量有80%都在内部销售,用在其汽车子系统上面了。

    需求较大的应用领域是电子稳定控制(ESC)系统与轮胎压力监测系统(TPMS)。该领域过去受益于美国政府的有关安全指令,未来也将受益于欧盟的类似指令。但是,欧洲采取的不同技术方式,将减少所需的传感器数量,因此欧盟指令对于该市场的激励作用较小。iSuppli公司的资深分析师Richard Dixon认为,政府指令可能导致价格受损。

    iSuppli 预测,全球汽车生产方面的变化,将导致价值链出现重大改变。中国2009年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地,将导致产品和价格结构发生变化。但该产业也存在机会。“与印度不同,中国对于汽车来说并不是低成本市场,它生产的汽车具有较高的传感器含量,将为MEMS厂商创造诱人的机会,”iSuppli公司的分析师Bouchaud表示。这位专家认为,需求最大的领域将是动力总成传感器。与在其它地区不同,安全性将不是最大的驱动因素。

    Bouchaud还指出,对于MEMS制造商来说,品牌仿冒在中国是一个严重问题。在中国市场上已经发现了假冒的博世传感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