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庆小区将安家庭电子报警器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从重庆有关部门获悉,重庆市计划在3年左右,让所有小区都安装电子监控、周边报警、楼宇电子对讲和家庭电子报警系统,出现治安状况、紧急情况等,市民在家一按键就可以立即报警。

    市规划局人士称,目前,重庆市规定居住建设项目在规划审批前,必须进行地质勘察,禁止在地质灾害禁建区选址建设。这样一来,可以让居住建筑的建设,避开地质灾害易发、多发地带,次生灾害易发地,以及易燃易爆及危险化学品场所。我市逐步控制建筑高度、密度,让城乡建筑留有消防间距、足够的应急避难场所和通道。‘  

    重庆市还出台了“主城区避难场所规划”,到2012年将成立6个市级应急避难场所、92个区县级应急避难场所。

    “抗震、防火等,纳入了居住安全的重要范畴,杜绝‘豆腐渣’工程”,市建委设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建住房抗震设防、防火建设,达标率必须100%。否则,实行“一票否决”制,未经抗震、消防验收或备案、抽查不合格的建筑,不能投入使用。

    重庆市还在试点建设“抗震农房”。今年5月12日,在合川区试点建设的“抗震农房”,就将建成让村民入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